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Tanoto 和 Moller Madsen 將與 R8 LMS GT4 出征 GT 世界挑戰賽亞洲盃


Audi Sport R8 LMS盃前任GT4組別冠軍Anderson Tanoto與丹麥車手Nicolaj Møller Madsen將駕駛全新升級款奧迪R8 LMS GT4賽車,征戰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這對Silver/Am組車手將加入這項全亞洲領先的多品牌GT系列賽,競逐該賽事的第四個賽季,他們將代表成立已久的Audi Sport 客戶車隊Absolute Racing參加GT4組別比賽。

“Anderson Tanoto是我們在亞洲的首批GT4賽車客戶,他很快便駕駛這款賽車取得佳績,其中包括收獲2018賽季Audi Sport R8 LMS盃GT4組別總冠軍。Nicolaj Møller Madsen憑借奧迪R8 LMS GT4賽車,在歐洲賽場收獲頗豐。他與Anderson這對組合在該組別中具有相當的競爭力,”Audi Sport (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


Tanoto首次駕駛奧迪R8 LMS GT4賽車參賽是在令人膽寒的紐博格林賽道,參加2018賽季的Audi Sport R8 LMS盃,他在該賽事周末的第二場比賽中登上組別領獎臺。在收獲該組別年度總冠軍后,2019賽季,這位印度尼西亞車手駕駛奧迪R8 LMS GT4賽車繼續收獲佳績,他在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鈴鹿站比賽中兩次登上領獎臺,并在奧迪單一品牌GT系列賽的最終賽季中贏得GT4組別年度亞軍。


“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全新的挑戰,”Anderson Tanoto表示。“去年,我們參加了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鈴鹿站比賽,并兩次登上領獎臺,這次經驗令我眼界大開。今年,很高興能夠駕駛全新奧迪R8 LMS GT4賽車與Absolute Racing車隊并肩作戰。同時也很開心能與Møller Madsen這樣經驗豐富的GT4車手組成搭檔。這對我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提升,在我作為一名車手的成長道路上提供了強大助力。我知道車隊期望很高,而我也準備好迎接這次賽車生涯中的最大挑戰。”

現年26歲的丹麥車手Nicolaj Møller Madsen也曾參加過奧迪單一品牌系列賽——2015賽季Audi Sport TT盃,并獲得總積分第二名的好成績。在過去的兩個賽季中,他駕駛奧迪戰車在GT4級別賽事中表現出色,于2018賽季贏得GT4歐洲系列賽Silver盃組別冠軍,并在去年比賽中獲得該組別積分榜第六名。

“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加入Absolute Racing車隊,參加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GT4組別比賽,”Nicolaj Møller Madsen表示。“我認為所有賽車手都希望有機會去亞洲參賽,主要是因為亞洲地區擁有令人興奮的賽道和熱情洋溢的車迷。在過去的三年中,我一直在尋找前往亞洲的機會,如今這個想法終于變成現實。能與Absolute Racing這樣的車隊一起參賽,更賦予這次機會特殊的意義。我希望能將過去兩年在歐洲駕駛奧迪賽車征戰的經驗帶到亞洲賽場,而且我相信我們可以憑借這臺賽車向冠軍頭銜發起沖擊。未來一年,我將會六次飛來亞洲,每次航程都超過15個小時,旅途如此艱辛,我不想最后只獲得第二名,所以我們的目標一定是奪冠!”

3月28-29日,六站共11回合的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全新賽季將于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揭開序幕,之后系列賽將登陸泰國武里南國際賽車場,并造訪日本最負盛名的兩條賽道——富士國際賽車場和鈴鹿國際賽車場。接下來,系列賽將在中國上海舉行最后兩站比賽:首先是于9月舉辦的雙回合賽事,10月17-18日,系列賽將首次迎來一場耐力賽——上海888公里耐力賽,作為賽季收官之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