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 S1 和 S1 Sportback 正式發布

audi-s1-2014-001
奧迪公司正式發布奧迪A1系列旗艦車型——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早在上世紀80年代,奧迪Sport quattro S1以最極致的機械性能美學,統治世界汽車拉力賽場,成為汽車運動史上的經典傳奇。三十年後,同樣以“S1”命名的公路版奧迪S1重出江湖,進一步擴充奧迪S運動系列車型陣容,真正大有來頭。

“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集運動車型的優勢於一身,以強悍的動力性能、活力動感的操控表現和精準穩健的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展現了奧迪’以小見大’的設計和研發實力。”奧迪公司負責技術和開發的管理董事會成員哈肯貝格博士表示,“這也是奧迪首次將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運用到A0級量產車上,以前所未有的運動體驗,為奧迪粉絲帶來了一份大大的驚喜。”

audi-s1-2014-002
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搭載動力十足、聲浪洪亮的全新2.0升TFSI高性能四缸發動機,最大功率170千瓦(231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分別僅需5.8秒和5.9秒,而百公里平均油耗分別僅為7.0升和7.1升,最高速度直指250公里/小時。

作為奧迪S運動系列中最為精悍的成員,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是全球罕有的A0級四驅車型。兩款車均搭載奧迪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並對系統中的核心機構——位於後橋的電控液壓多片式離合器進行專門的運動化調校。作為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功能的延伸,具備扭矩矢量分配功能的電子差速鎖,能夠動態地微調每個車輪的轉速,並通過對處於彎道內側的車輪進行精確制動干預,與多片式離合器相互配合,賦予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極為敏捷、精準、穩定的動感操控。同時,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還可分兩個階段關閉,進一步滿足了不同級別駕駛者的個性化操控需求。

audi-s1-2014-003
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的底盤與電子機械式動力轉向系統,均經過大幅運動化改進。其中,以更加動感、穩固的四連桿設計,取代奧迪A1車型所採用的非獨立式後懸架,配合幾何結構優化改進的前懸和更運動的底盤調教,使車輛彎道操控更加揮灑自如。此外,車輛駕駛模式選項中的“運動”模式,還能夠改變發動機、自動空調以及減震器的響應,為用戶帶來最具動感的操控體驗。而大直徑的剎車主泵和大尺寸的製動盤,確保了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卓越的安全制動性能。

作為奧迪S家族最新成員,奧迪S1和奧迪S1 Sportback處處展露精悍的運動風格。全新加強版氙氣大燈配合橫向排列的LED尾燈,辨識度極高。大尺寸蜂窩狀保險槓、帶quattro標識的迎賓踏板、17英寸的寬大動感輪圈、尾部兩側雙排氣孔等細節之處,均採用極具活力的設計風格。不僅如此,奧迪S1和S1 Sportback還提供四種全新個性化車身色彩方案,配以可供選裝的quattro車身外觀造型包、18英寸超大輪圈、帶S1標識的紅色制動卡鉗,將動感活力無限放大。

audi-s1-2014-004
兩款車的內飾均以動感的黑色為主色調,帶有奧迪S徽標的深灰色儀錶盤、拉絲不銹鋼腳踏板,散發著濃郁的運動氣息。同時,用戶還可選裝帶一體式頭枕的S運動座椅和quattro內飾造型包等個性化配置,令駕馭激情一觸即發。作為奧迪A1系列的旗艦車型,奧迪S1和S1 Sportback還提供有智能鑰匙、帶折疊式彩色顯示屏的增強版MMI系統、BOSE音響系統、奧迪connect互聯科技模塊等一系列超越級別的智能化高端配置。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