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S4 及 S4 Avant 香港同日登場


奧迪香港於2017年銳意推出更多高性能型號,將品牌引以為傲的賽車科技及「Audi Sport」的賽車形象。首款抵港的新款車型,就是擁有極強加速性能的全新Audi S4房車及Audi S4 Avant旅行車,憑著先進的技術及超強的性能,帶領著汽車工業的技術發展,加上更多由大型車系轉移到新車上的專用技術,令Audi S4及S4 Avant成為同級車中的出類拔萃之作。

全新開發的輕量化及高剛性3.0 V6 TFSI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高達354hp,還能於1,370rpm至4,500rpm的範圍內,輸出峰值扭力500Nm。比上一代輸出更強,引擎更輕,油耗更低。配上新引擎的Audi S4,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7秒完成, Audi S4 Avant則只需4.9秒,兩款型號的電子限速則設定在250km/h。油耗及廢排方面,以NEDC模式設算, Audi S4造出7.5l/100km成績,相當於每公里行車只排出170g二氧化碳。而Audi S4 Avant則造出7.6l/100km數值,等於每公里行車排放175g二氧化碳。


兩款Audi S4皆配用了反應快速而操作順滑的8前速tiptronic自動波,低波段齒比調校得特別進取,以突顯高性能表現,而高波段齒比則以節省油耗為目標。為進一步提升燃油效益,當車速維持在55-160km/h之間時,波箱會自動進入滑行模式,減低油耗。


Audi S4及S4 Avant都配備了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以增強駕控性能。在平常的駕駛情況下,動力會主要傳送到後軸,但當有需要時,系統就會自動把動力傳送到抓著力較理想的車軸上。扭力分配系統會透過微微煞停內輪,提升急速過彎時的操控及穩定性,而可選配的運動化差速器則會主動調節左右後輪的扭力。


懸掛方面,四輪皆採用五連桿結構,以在行車舒適性及駕駛反應兩方面取得理想平衡,而車上的電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又能因應車速去改變轉向齒比。標準配置為245/40高性能輪胎及18吋新款輪圈。前制動配上了350mm透氣碟,及漆上S標記的黑色或紅色六活塞卡鉗。標準的S4型號車身比普通A4型號車身降低了23mm。顧客亦可選裝相同高度的可調式吸震筒,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可連接CDC連續可調式吸震筒、引擎、轉向系統、波箱及可選配的運動化差速器,自動配合駕駛者所選用的駕駛模式。

標準的座椅及車廂為Alcantara人造麂皮及精製珍珠色Nappa真皮包裹,配襯鑽石形縫線及S徽章,並以鋁質拉絲飾板點綴,前座椅更具備四段電動腰側承托功能。


新車的重點技術之一就是可選配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碼化儀錶組,其12.3吋的高解像屏幕顯示各類圖像及資訊。多種資訊顯示模式包括運動化模式的中央大圓錶編排。新MMI操作系統用上了現今最流行的智能電話操作模式,加上智能化文字搜尋,可利用輸入的頭幾個字母提供建議答案。駕駛者更可利用軚盤上的多功能按鈕操作,或利用語音控制功能。

為增強車體的剛性、安全及輕量化設計,車身結合了多種物料應用技術。其中標準配上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的Audi S4,重量只有1,630kg,而Audi S4 Avant則重1,675kg,比上代型號減輕了75kg。

今次的全新車型標準配置中,設有LED頭燈、LED尾燈連動態指揮燈、18吋S版輪圈、及三幅式多功能軚盤。

Audi S4 Avant更會設有電動尾門及行李艙蓋。顧客更可選裝行李艙感應控制、平視顯示系統,還有能避免影響前車及過強反光的Audi Matrix LED鐳射頭燈。

查詢︰3465 0000(奧迪汽車客戶服務熱線)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