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在上海車展 2023 展示最新電車和透露 F1 團隊進度


在 2023 年上海國際汽車展覽會上,奧迪與其兩家合資夥伴 – 第一汽車(FAW)和上汽集團展示了其為中國市場度身訂做的產品組合。可持續的高級出行將成為焦點,展出了一系列全電動奧迪車型,包括首次在中國公開展出的奧迪A6旅行車e-tron概念車和奧迪urbansphere概念車,以及搭載奧迪經典品牌圖案的F1展車。在展會上,奧迪強調了其對中國市場的戰略:通過在中國設計和製造的產品以及專屬的生態系統,奧迪意圖重塑其在中國的業務。


奧迪首席執行官馬庫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解釋說:“隨著我們為奧迪歷史上最大的產品創新做好準備,這裡展出的全電動車型和兩款前瞻性概念車展示了我們對可持續高級出行和為中國市場度身訂做的願景。通過我們的‘在中國為中國’方法,我們正在為本地客戶需求開發適合的高級產品和服務。”


奧迪在 2023 年上海國際汽車展覽會上首次展示了搭載奧迪品牌啟動圖案的 F1 展車,並向參觀者介紹了其 Formula 1 項目的進展。奧迪 Formula Racing 位於 Neuburg 的開發團隊預計到 2023 年底將增加到 300 名員工。去年末,他們已經開始測試單缸發動機。首個完整的混合動力傳動系統單元,包括燃燒引擎、電動機、電池和電子控制單元,預計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在試驗臺上運行,並將成為未來車輛概念的基礎。

杜斯曼表示:“能夠親自向中國的客戶展示 F1 展車真是一大樂事,尤其是在三年未能訪問這個國家之後。我們的 Formula 1 項目在全球賽車迷中越來越受關注,動力不斷增加。”


在上海的奧迪展台上,參觀者還可以欣賞到兩款激動人心的概念車。首先是全電動的奧迪 A6 e-tron Avant 概念車,為未來的奧迪旅行車輛代代相傳。這款運動而優雅的車輛基於即將推出的 PPE 平台,配備 800 伏特技術、270 千瓦的充電容量,根據 WLTP 測試,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700 公里(435 英里)。

展出的第二款概念車是奧迪 urbansphere 概念車,專為交通密集的超大城市而開發,並根據中國客戶的需求進行了設計。這款全電動概念車提供了迄今為止奧迪中最大的內部空間,從內到外進行了設計,將乘客的需求放在首位。因此,它智能地結合了高級材料、先進技術和數字化服務,為乘客提供了一個豪華且放鬆的休息室風格體驗。

Audi 在中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988 年,當時這個德國品牌成為第一家在中國開展本地生產的高級汽車製造商,通過與一汽大眾的合資企業。自那時以來,Audi和其合作伙伴在中國交付了近八百萬輛汽車。Audi 在中國的生產主要由一汽大眾合資企業在四個地點進行,包括長春、佛山、天津和青島。在 2021 年,Audi 與上汽合作,以抓住增長機會並進一步擴展其產品組合。上汽在安亭(上海)和寧波的工廠生產Audi車型。通過為中國市場創造的創新產品、獨特的品牌體驗和一致的客戶旅程,Audi現在吸引了新一代的消費者。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