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BMW i7 M70 xDrive 正式發布


BMW 再次在其電動出行轉型中達到新的里程碑,正式 BMW i7 M70 xDrive,它是 BMW 集團迄今生產的最高輸出全電動車型。這是繼 2022 年推出的 BMW i4 M50 和 BMW iX M60 之後,BMW 推出的第三款搭載全電動驅動系統的性能車型。BMW 品牌愛好者對電動動力的成功推崇、產品組合的持續擴展以及驅動系統輸出的不斷提升,都清楚地表明電動科技在提供引人入勝的性能方面具有巨大潛力。


這款全新的 BMW M 全電動性能車型將在 2023 年 4 月 18 日至 27 日於中國上海國際汽車展首次亮相。它將與其他所有豪華轎車的車型變種一同在位於 BMW 集團的 Dingolfing 工廠生產。這個位於下巴伐利亞地區的生產設施不僅是豪華車型的主要生產工廠,還是電動驅動系統生產的專業中心,負責在現場製造 BMW i7 的電動馬達和高壓電池。BMW i7 M70 xDrive 將於 2023 年下半年在全球上市。


BMW i7 M70 xDrive 配備了高度集成化的驅動單元,分別位於前軸和後軸,將電動馬達、功率電子和變速器集成在一個非常緊湊的單一外殼內。這兩個馬達運作原則基於電氣激勵同步馬達。這種設計方式使得在轉子製造中完全避免了使用稀有金屬(用於磁性零部件)。BMW i7 M70 xDrive 採用了 M 專屬的驅動系統配置,使得尤其是後軸馬達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功率密度水平。該驅動單元擁有六相設計和雙逆變器,形成了一個非常大幅度的峰值輸出增加,並保持在高速範圍內,賦予了 BMW i7 M70 xDrive 與 M 型車輛相同的動力傳遞特性。馬達的功率密度達到了 2.41 kW/kg,相比於驅動 BMW i7 xDrive60 後軸的單元,增加了 25.5%,這意味著 BMW i7 M70 xDrive 配備了目前公司最強大的電動馬達。


這一創新的標誌性數字歸功於 BMW EfficientDynamics 項目下的一項 BMW 專利技術,該技術在電動馬達的定子中使用了六個激勵線圈,而不是通常的三個。與傳統單元相比,這種“雙激勵”設計使得電動馬達能夠在極輕且緊湊的設計下生成極高的輸出,並在高速範圍內持續維持著。這種解決方案在功率密度和效率方面都遠優於在後軸使用兩個馬達的驅動配置。


BMW i7 M70 xDrive 是一款搭載強大馬力電動引擎的車款,後軸馬達最大輸出功率達 360 kW/489 hp。它與前軸的 190 kW/258 hp 馬達精確協同作用,形成了一套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運動模式下生成 1,015 Nm 的扭力,而在啟動 M Launch Control 或 M Sport Boost 功能時,最高可達 1,100 Nm。這使得 BMW i7 M70 xDrive 擁有卓越的牽引力。它能在短短 3.7 秒內從 0 加速到 100 km/h,成為最快的純電動 BMW 車款。最高時速電子限制為 250 km/h。這款驅動系統的性能特點還包括持久的動力輸出,確保在高速行駛時也能實現快速加速。


M Launch Control 功能將驅動和牽引控制整合到引擎控制單元中,確保電動馬達生成的動力能夠極其精確地控制,使得M系列典型的性能特點能夠瞬間轉化為令人驚艷的加速效果,而不會失去牽引力。

M Sport Boost 功能可以通過方向盤左側的換擋撥片來啟動,並在儀表板中以性能專屬圖形顯示。同時,標配的Hans Zimmer 所創作的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也會播放一段令人興奮的 M Performance 專屬音訊。

這款音樂的特性會根據選擇的車輛模式而變化,在個人化模式和運動模式之間有明顯的聽覺區別。在運動模式下,音樂的音譜特點更加突出和強大。這種專為全電動 BMW M 車型創作的驅動音效有助於讓駕駛者更加深入地體驗性能特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