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Sport 第五次奪得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總冠軍


第四十七屆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絕對是上演了一場精彩之戰,由起步到最後的衝線階段都令人血脈沸騰。在比賽來到最緊湊的階段,Audi R8 LMS 四號戰車把握上屆冠軍保時捷車隊被罰停一圈的情況下勇奪桂冠。駐紐布靈的Audi Sport Team Phoenix 車隊為奧迪奪得第三次總冠軍殊榮,亦是車隊在成立20年來第五次獲得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的勝利。

Audi Sport 客製賽事部門主管Chris Reinke表示﹕「衷心祝賀整個團隊,我們得以勝出全賴多項因素的相互配合。雖然賽場上的車隊比例不平均,而競爭對手又能於長途賽中取得較快的圈速,但奧迪車隊憑藉豐富經驗和超凡技術,成功避免任何犯規或處罰,加上最新一代Audi R8 LMS 賽車的卓越表現,讓由 Ernst Moser 帶領的團隊再一次力證隊伍在頂級國際賽場上的地位。 」這隊來自德國艾菲爾山脈的車隊於家鄉這一戰為奧迪奪得繼2012及2014年後第三次勝利,同時也是車隊第五次奪得此賽事的桂冠。

賽事中大部份時間中有三輛Audi R8 LMS賽車保持著前十名的優勢,當一直領先的保時捷車隊於第142圈被罰停一圈時,四號戰車把握了突圍而出的良機,首次取得領先位置。比賽來到尾段時,曾於2017年贏得紐布靈賽事冠軍的Audi Sport Team Land車隊亦一度有機會獲勝,但在比賽結束前兩小時,這隊由Wolfgang Land帶領的車隊所駕駛的Audi R8 LMS賽車不幸爆胎,導致車手Christopher Haase、Kelvin van der Linde、Christopher Mies和René Rast無奈退賽。駕駛四號戰車的四位Audi Sport車手Pierre Kaffer、Frank Stippler、Dries Vanthoor、Frédéric Vervisch最終不負眾望,以無懈可擊的表現奪得冠軍。這是年僅21歲、最後衝線的比利時車手Dries Vanthoor以及在埃菲爾長大的Pierre Kaffer首次於紐布靈取得勝利。同樣是初嘗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桂冠的比利時車手Frédéric Vervisch,則曾於一月份在杜拜以最新一代Audi R8 LMS賽車贏得首個24小時賽的勝利。而來自科隆的Frank Stippler早在2012年就與奧迪車隊奪得這項極具意義的殊榮。自2009年起,Audi Sport客製車隊的GT3賽車總共於全球24小時耐力賽中取得了多達13項總冠軍。

由Christopher Haase、Marcel Fässler、René Rast及Markus Winkelhock四位車手組成的Audi Sport Team Car Collection 車隊在比賽快要結束前,因被罰時而錯失了進入三甲的機會,最終收獲全場第四名。而由Phoenix Racing以私人名義組隊參賽的四位車手Jeroen Bleekemolen、Vincent Kolb、Kim-Luis Schramm及Frank Stippler 則駕駛Audi R8 LMS賽車以第八名衝線。代表Team Car Collection Motorsport車隊競逐紳士盃的Stefan Aust、Oliver Bender、Christian Bollrath及Jean-Louis Hertenstein則取得全場第16名這不俗的成績。

此外,多隊奧迪客製車隊亦在紐布靈上獲得獎盃。披上Team Giti Tire Motorsport by RaceIng戰袍的 Rahel Frey、Bernhard Henzel、Pavel Lefterov及Frank Schmickler以Audi R8 LMS賽車贏得SP8組別冠軍,而緊隨其後的是以Audi R8 LMS GT4賽車參賽、由亞洲車手何曉樂、李裴、王日昇及甄卓偉共同組成的Team Giti Tire Motorsport by WS Racing車隊。與此同時,Team Bonk Motorsport以Audi RS 3 LMS賽車奪得SP 3T組別亞軍,使之成為該組別表現最為出色的TCR賽車。這隊駐Münster的車隊曾以同一車型在2017年兩度登上頒獎台,並於翌年再次取得前三甲佳績。排名第四位的是同樣駕駛Audi RS 3 LMS賽車出戰的Team Avia Sorg Rennsport車隊。總括而言,在Audi Sport客製賽事部門派出的10輛賽車中,共有九輛能順利完成比賽。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