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奧迪運動客戶車隊征戰亞洲三大系列賽 2018


本賽事週末,奧迪運動客戶車隊將登陸亞洲地區多條賽道,8支車隊、15輛賽車將全力出征在3個國家舉行的7項比賽。2018倍耐力日本超級耐久賽第三回合即將開賽,該回合將舉辦日本國內10年來首個24小時耐力賽;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將在中國紹興的浙江國際賽車場展開第三、四回合的角逐;GT亞洲系列賽/泰國超級系列賽將在泰國武裡南國際賽車場再度開賽。


“本週末,我們將和眾多實力強勁的奧迪客戶車隊迎來一個異常忙碌的賽事週末。參賽陣容涵蓋了亞洲最優秀的車手和實力強勁的歐洲專業車手,他們決心在不斷加速發展的亞洲GT賽事中發揮主導作用。我們祝願全體車手,以及我們的個人車手們,在比賽中取得出色的成績,”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


作為日本10年來所舉辦的首個24小時耐力賽,富士SUPER TEC 24小時可謂萬眾期待。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為這一盛大賽事,集結了一個強大的GT3賽車參賽陣容。奧迪運動R8 LMS杯明星車手李勇德(Jeffrey Lee)將駕駛J-Fly Racing by Phoenix Racing Asia 的81號賽車參賽,他的參賽搭檔包括:前日本Super GT GT3000組別冠軍、三級方程式澳門大獎賽冠軍車手André Couto,去年從單座賽車比賽升級至Super GT賽事的25歲車手Shintaro Kawabata,以及前奧迪運動R8 LMS杯冠軍、“比利時子彈”皮卡裡耶路(Alessio Picariello)。


另一位杯賽傳奇——三屆杯賽冠軍、前F1賽車手熊龍(Alex Yoong)將駕駛82號賽車參賽,和他一同搭檔出戰的還有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官方支援的車手唐偉楓(Shaun Thong)、香港車手區柏祥(Alex Au),以及前奧迪運動TT杯冠軍、英國車手Philip Ellis。新加坡車手林拱煒(Lim Keong Wee)、前杯賽冠軍車手李英健(Marchy Lee)、馬來西亞車手毛俊豪(Melvin Moh)和19歲的澳大利亞新晉車手Max Hofer將搭檔參賽。

在TCR組別中,3支奧迪車隊:BRP、DreamDrive和Mars將攜4輛奧迪RS 3 LMS賽車參賽。

在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中,GT3組別積分領先者王亮將和22歲的愛沙尼亞車手、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官方支援的車手馬丁·魯普(Martin Rump)搭檔,後者本賽季首次亮相這一錦標賽。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魯普還肩負著車隊的雙重任務,他將和奧迪運動R8 LMS杯車手張冉搭檔,參加GT4組別的雙回合比賽。KINGS車隊參賽的還有系列賽衛冕冠軍徐加,目前他在GT3組別積分榜上位列第三,和他搭檔參賽的是另一位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官方支援的車手米切爾·吉伯特(Mitch Gilbert)。這是吉伯特首度登陸這一錦標賽,他將參加第三、四回合的比賽。

陝西天石車隊將有2輛賽車參賽,陳維安和蔡惠邦(Michael Choy)組合將領銜出戰。憑藉本月早前在珠海舉行的賽季揭幕戰雙回合比賽中的強勢表現,這對車手組合目前在GT3組別積分榜上位列第二。Max Wiser和盧啟峰(Billy Lo)在經歷了極具挑戰性的賽季揭幕戰後,期望在GT3組別比賽中的狀態能重回正軌。


GT亞洲系列賽將與泰國超級系列賽同場開賽,多個錦標賽獲勝車隊Absolute Racing將攜3輛奧迪R8 LMS GT3賽車參加GT亞洲系列賽。隨著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官方支援的車手、前F1試車手方駿宇(Adderly Fong)和Vincent Floirendo的加入,車隊競爭實力大增。Singha Plan-B by Absolute Racing車隊的泰國車手組合布瑞特·比榮巴迪(Bhurit Bhirombhakdi)和Kantasak Kusiri搭檔參賽,比榮巴迪本月早前在德國紐柏格林斬獲了奧迪運動R8 LMS杯雙回合背靠背連勝,他們期待在該項賽事中繼續強勁表現,他們目前排在積分榜第三位。第三位元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官方支援車手、杯賽專業教練、中國最成功的場地賽車手程叢夫將和他的同胞車手孫竟祖搭檔參賽,後者不久前在杯賽紐柏格林站比賽中成功登上領獎臺席位。


在武裡南國際賽車場舉行的泰國超級系列賽中,隨著奧迪運動廠隊車手、前DTM明星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的加入,佔據領先位置的本土車隊B-Quik Racing在Super Car GTM+組別年度車隊的競逐中實力大增。弗萊同時也擔任奧迪運動R8 LMS杯本賽季的專業教練,她將與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組成Pro/Am組別的搭檔共同駕駛奧迪R8 LMS ultra賽車。

更多資訊,敬請訪問官網: www.audi-motorsport-asia.com/c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