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Audi SQ2「唧來唧去」的好玩


Audi 首部迷你 SUV Q2,2017 年在香港推出,我們先後測試過 150 匹的「35」1.4 TFSI 和 116 匹的「25」三汽缸 1.0 TFSI 型號,Audi 各車系均有其高性能型號,這裡的一部,是慳油 Q2 之上的跑版型號 SQ2,車子有 300 匹輸出,0-100km/h 加速需 4.8 秒,售價 $499,000。 


由 A1 加高改而來的 Q2,「的的骰骰」的外形內有「有玩味」的泵把和 C 柱設計,三角形腰線,期後推出的新 Q3 也有類似的車頭模樣。S 版本的這部,車頭入風口由橫間改為八條黑色直間,泵把下部的黑色裝飾省去普通 Q2 的銀色五角形裝飾,改為一條全闊的銀色刀片,車側裙腳較厚,門邊有黑色「quattro」貼紙,車尾 Diffuser 改有銀邊裝飾,四尾喉,門鏡鏡殼銀色,或是好像採用 Black Styling Package 的示範車般,連同車頭入風口網格、C 柱、尾翼、尾 Diffuser 都改成亮黑色;通過 19 吋輪圈可見到紅色前後制動卡鉗;較硬的 Sport Suspension 將車身降低 20mm;Full Paint Finish 全車上色 ,即原本黑色的下身包圍和輪拱也有車身顏色。


未受現年新 Audi 雙屏幕中控台設計所洗禮的 Q2,車廂設計和氣氛與頗黑膠的 A1 相似,但 Q2 有橫跨錶板的飾條,波棍台有三角形「扶手」,比 A1 有較多設計味,SQ2 則特有有「S」標誌和「菠蘿包」縫線的 Sport seats、黑色天花和柱身、有「S」標誌的平底軚盤和波棍頭、儀錶「SQ2」圖案、紅圈撻火制、發光門檻片、紅或灰色皮革針線、專屬的錶板飾塊;選購 Interior Package 的話,有冷氣出風口紅色外框、雙色座椅。可變主題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儀錶除有大顯示的「Infotainment」、雙圓錶的「Classic」主題外,S版本特有單圓錶的「Sport」顯示。基本後座的椅背可 60:40 摺低(將行李箱容量由 405 升增至 1,050 升),40:20:40 後排乃另購項目,電動尾箱蓋、Panoramic 天窗乃標準裝備。 


車子所用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亦即 TTS 和 S3 所用的同一台,排氣一方反轉向前橫樑傾斜 12 度,排氣歧管與汽缸頂綜合有水箱水冷卻,進氣和廢氣凸輪軸有無段改變正時控制,廢氣活瓣有 Audi Valvelift system 兩段升程改變,低負荷時由直噴改向port噴,活塞裙腳和平衡軸的滾筒 Bearings 有抗磨塗層,改用鋁/矽土合成製造的汽缸頂有強化活瓣螺絲和活瓣墊圈、強化活塞、強化活塞連杆和強化曲軸軸承,有 300 匹和 400 牛頓米輸出,0-100km/h 加速需 4.8 秒,起步先經最低轉數的無扭力區後便谷著氣的「話去便去」,車仔細細「唧來唧去」,足夠飛快。之前試的頭驅「35」和「25」採用較基本的扭力杆後懸掛,吸起震時車身左右搖晃,四驅 quattro 的這部用獨立四連杆,沒有了這問題,但無掩短輪距小車加上硬避震的彈跳。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同有「Efficient」、「Comfort」、「Auto」、「Dynamic」模式和可「Individual」自定,除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輕重外,另有排氣喉大細聲可變,奇怪地,車子沒有懸掛軟硬可以調校,但「Comfort」和「Dynamic」間明顯有吸震效果分別。軚盤有S版本較直接的手感,軚盤角度偏高,要提起雙手握軚。前驅「底」的 quattro 四驅採用後置多碟式離合器分動,前輪空轉時可將多達100%扭力調往後輪,再加 Wheel-selective torque control 自動夾內 Brake 幫車「抝」入彎,車子咬地性能較高,但無掩高車身較易響胎的慣性。


尾 diffuser 改有銀邊裝飾,四尾喉,門鏡殼銀色。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亦即 TTS 和 S3 所用的同一台,活塞裙腳和平衡軸 Bearings 有抗磨塗層。


SQ2 特有有「S」標誌和「菠蘿包」縫線的 Sport seats。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同有 Individual 自定模式,除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輕重外,另有排氣喉大細聲可變。


基本後座的椅背可 60:40 摺低,40:20:40 後排乃另購項目。


可變主題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儀錶板。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300 匹 / 5,3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2,000-5,2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4,210 X 1,802 X 1,524mm
重量:1,58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SQ2/1115/

售價:HK$499,0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3465 0000(奧迪客戶熱線)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