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奧迪在 2023 Dakar 達卡越野賽使用創新混合燃料


在 Dakar 達卡越野賽 2022/23 賽季,奧迪 RS Q e-tron 首次使用創新混合燃料,目的就是為了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新戰車油箱內的燃油有 80% 再生成份,例如 ETG 和 e-methanol。車內的能量轉換器使用這種新燃料後,在內燃機以高壓縮運行產生電力,使用了混合燃料後,奧迪 RS Q e-tron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 60% 以上,非常驚人。


創新混合燃料已滿足到 FIA 和 ASO 燃料法規的嚴格化學規範,類似於 102 辛烷值的商用燃料等級的規定。使用這種創新混合燃料,內燃機的效率甚至比使用化石汽油的效率高。然而,燃料中的氧氣含量降低了燃料的能量密度,這就是體積熱值下降的原因。

奧迪希望使用 100% 可再生燃料參加世界上要求最嚴苛的比賽,未來配備內燃機和混合動力驅動的車輛可以繼續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做出有效貢獻加油。


使用了混合燃料後,奧迪 RS Q e-tron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 60% 以上。


奧迪在 2022/23 Dakar 達卡越野賽使用創新混合燃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