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TT Coupe 2.0 Quattro:四平八穏( II )

S-Tronic X Quattro 完美配搭
今次主角 Audi TT 配備了 6 前速 S-Tronic 雙極力子波箱,軚盤同時設有 +/- 波撥片,論轉波反應,這架車算是交足功能,反應相當不俗,不管升、或降波段也靈敏。在 2,000 轉時馬力已經開始湧出來,駕駛感與速度感也令人興奮。這架 Audi TT 2.0 Quattro 版焦點當然是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吧,它可令車子的動力平均地分佈在四個車輪身上,再因應不同環境需要把動力適量地輸出,令車身過彎時更穩定。如果相比 2.0 TFSI 前輪版本,今次主角在操控性提升了不少,令一般車主更容易感受到 Audi TT 帶來的駕駛樂趣。

S-Line 包圍上身
今次代理借來的 Audi TT Coupe 2.0 Quattro 配上 S-Line 包圍套件,跑感進一步提升。Bumper 上都設有擾流器,提升車身穩定。車頭高對比度的黑網鬼面罩配銀色 Audi 車章,熟口熟面,唯一不同的是旁邊再加多一個 Quattro 車章,以作識別。如果你有玩過 Audi TT 2.0 TFSI 前輪版的話,走到車廂後就會發現與今次主角一模一樣,與一般車較大分別的是軚盤是 D 型設計,跑感十足。雖然 Audi TT 在牌簿上寫明 4 座位,但是後座兩個垂直 90 度的 Dog Seat 就沒什麼睇頭了,舒適談不上,坐小朋友還可以,坐大人的話還是放棄吧。

後記

Audi TT Coupe 2.0 Quattro 是開起來是一架很好 Feel 的車,雖然馬力不是很大,但是對於很多路面應付都「夠用有凸」,再加上它的外型,推出多年一直是 FANS 至愛。筆者剛剛說這架車很有 Feel,原因是這架車高轉時,引擎聲音很實在,每一個油門的深與淺也可以輕易聽得出來,感覺難以言喻。今次以清水灣路段試車,2,000cc 對這些多彎路段是很好玩,相反給你一架更大馬力的車也難以發揮出來,那又何來駕駛樂趣呢?

第三頁:Audi TT Coupe 2.0 Quattro(視像)

規格表:Audi TT Coupe 2.0 Quattro

第一頁:Audi TT Coupe 2.0 Quattro:四平八穏

【文、圖】太迪
【售價】HK$506,000
【資料提供】合迪汽車
【查詢】2525 1862
【相關網址】http://audi.com.hk/

Audi TT Coupe 2.0 Quattro 圖片集

第三頁:Audi TT Coupe 2.0 Quattro(視像)

規格表:Audi TT Coupe 2.0 Quattro

第一頁:Audi TT Coupe 2.0 Quattro:四平八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