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Audi A1 e-tron 全電動車試點計劃於慕尼黑首航


Audi A1 e-tron 試點計劃經已於德國慕尼黑展開。是次計劃由Audi聯同全球最大能源服務供應商 E.ON、慕尼黑公共事務及設施公司 SWM 及慕尼黑科技大學TUM向參與計劃的試車團體提供電動車及相關服務設施。其中,Audi負責提供 A1 e-tron 電動車,而 E.ON 及 SWM 則共同負責充電設備等服務設施。

Audi 現時已經將是次計劃中的 20 輛 A1 e-tron 電動車送達各個試車團體,而 E.ON 及 SWM 亦已設置了使用可再生能源系統之供電設施。整個電動車計劃為「慕尼黑電動運輸先驅計劃」的一部份,並獲得德國國家運輸局及城市發展局資助支持,提供約 1,000 萬歐元經費,研究電動運輸的可行性,透過駕駛者、電動車及充電設施等渠道收集資訊,亦會測試以智能電話作為主要操作介面。

Audi A1 e-tron 內置引擎用作發電提供續航力,輸出最大功率達 75kW(102hp)及最高時速達 130 公里。當電源耗盡時,內置的小型引擎可以用作發電,令 Audi A1 e-tron 的續航距離達 250 公里。在後軸前方設置的鋰離子電池模組,讓 Audi A1 e-tron 在首 50 公里行程中成為真正的零排放汽車。四座位設計的 Audi A1 e-tron 最適合穿梭於城市中,即使以小型引擎提供電力,油耗每 100 公里只為 1.9 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亦只為 45 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