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自動摺合式汽車導航顯示屏


一般外置式行車導航用顯示屏(即並非整合於中控台中間位置),通常要固定在儀錶板上方,Panasonic 新近發表的行車導航系統「Strada Z-series CN-Z500D」,它的 7 吋(800 x 480 像素)LED 顯示屏透過導航單元(Navigation Unit)與汽車 ECU 連接後,可以根據汽車引擎是否已點火(Ignited),自動升起或降低,這個設計在汽車導航裝置實屬首創。當然駕駛者在不需要使用的時候,透過遙控器進行手動升降。


CN-Z500D 的導航單元不僅預載了 2012 版日本本土全國地圖,亦支援當地專用的地面數碼廣播,更可透過專用 iPod 數據線與它連接,遙控操作 CN-Z500D。此外內置的藍芽數據傳輸功能,可與任何配備藍芽的手提電話進行免提式通話。另外它的圓形操控器,更可配合同廠推出的 BMW 1-series 專用適配器,直接安裝在手掣旁邊。CN-Z500D 不設官方定價,預計在 4 月 20 日正式推出時,市價約 16 萬日圓。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