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慶祝第 10,000 台 Aventador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V12車型已到達其重要里程碑:9年內,位於聖亞加塔·波隆尼的工廠已經生產了10,000台林寶堅尼Aventador車型。這台底盤編號為10,000的林寶堅尼Aventador SVJ開篷版採用了Grigio Acheso(灰色)搭配Rosso Mimir(紅色)塗裝,以及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Rosso Alala(紅色)和黑色搭配的內飾。該車將會運抵泰國。

2011年,林寶堅尼Aventador系列面世,首款車型為Aventador LP 700-4硬頂版。全新科技方案的應用使其立刻成為了超級跑車領域的全新指標。


由林寶堅尼位於聖亞加塔·波隆尼工廠生產的創新型碳纖維單體車殼是“全單體結構”。與其它方案不同的是,該結構將車的駕駛艙、底板和車頂組合在一個單體結構中,保證了極高的結構剛硬度,從而令車輛的動態表現和被動安全性達到了最高效能。 Aventador LP 700-4搭載了專為其研發的全新高性能V12引擎:在轉速為8,250轉/分鐘,其動力可達到700匹馬力,一經推出便成為了超級跑車領域的全新指標,車輛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2.9秒,最高速度可達350公里/小時。

ISR超輕機械自動波箱保證了極具激情的超快速換檔;推桿懸掛系統提供了媲美賽車的駕駛精度;標誌性的向上開式車門與林寶堅尼經典的Countach車型以及隨後推出的V12車型相同。

2012年11月,林寶堅尼汽車公司推出了Aventador開篷版。完全由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頂採用了兩片式結構,並採用了RTM工藝和Forged Composite®(鍛造複合材料)等多項科技,每一片車頂的重量不超過6公斤,保證了最佳美學效果和卓越的輕量化表現。車輛的後柱經過重新設計,為可拆卸式車頂提供良好支撐性,也搭載了乘客自動保護系統,並可對引擎艙進行高效通風。


在2012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外觀與內飾互融的開篷版超級跑車——林寶堅尼Aventador J正式發布。林寶堅尼的設計和工程團隊在這款車上刪除了車頂和經典的擋風玻璃設計。這款擁有700匹馬力強勁動力的雙座車型採用了先進的科技方案和材質,體現出林寶堅尼在碳纖維科技領域的豐富經驗。 Aventador J作為一款符合道路法規標準的專屬定制車型,是為一位幸運的愛好者特別打造且獨一無二的藝術傑作。其時速超過300公里/小時,可帶來無與倫比的極致體驗。

2016年,正值林寶堅尼V12超級跑車的先驅——Miura發布50週年之際,林寶堅尼汽車公司在Aventador硬頂版的基礎上推出了Aventador Miura Homage特別版,旨在向Miura致敬。該特別版車型由林寶堅尼Ad Personam高級個性化定制部門打造,在顏色和特徵方面體現出了Miura的特點,僅限量50台。


同年,全新林寶堅尼Aventador S車型推出。該車型採用了全新空氣動力學設計和經過重新設計的懸掛系統,並帶來顯著提升的動力和全新駕駛動態表現。 “S”代表著該車型是上一代林寶堅尼車型的升級版本,其搭載的6.5公升12缸自然吸氣式引擎能夠輸出高達740匹馬力的強勁動力,與上一代相比增加了40匹馬力。 Aventador S結合了四項工程設計傑作:帶來超凡駕駛激情的四輪驅動系統、全新主動懸掛系統、革新的四輪轉向系統和全新EGO自訂駕駛模式,該模式支持駕駛者根據個人喜好,在STRADA(道路)、SPORT(運動)、CORSA(賽道)三種駕駛模式下的抓地力、轉向和懸掛的設定中進行選擇,從而對多項配置設定進行定制設置。

2018年,林寶堅尼推出了Aventador SVJ。根據傳統,“SV”代表著Superveloce(超級速度),“J”則代表著“Jota”,以彰顯其在賽道上的完美性能。 Aventador SVJ以6分44秒97的成績刷新了全長20.6公里的德國著名紐堡靈環賽道的量產車圈速紀錄。 Aventador SVJ 僅限量900台。當中,Aventador SVJ 63特別版採用了獨特的車輛配置,以彰顯其大量使用的碳纖維材質。該特別版車型僅限量生產63台,以紀念林寶堅尼汽車公司成立的年份——1963年。以上兩款車型都採用了專注於空氣動力學的全新設計元素:前分流器的分離式設計帶來視覺上的懸浮效果,同時還可作為氣流通道;前艙蓋上的三維立體排氣槽可導流氣流;後擾流板專為實現最佳空氣動力學效率而設計。全新前包圍帶有側擾流鰭和全新進氣口設計,同時應用了林寶堅尼專利科技——ALA(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


2019年,由藝術家Skyler Grey打造的Aventador S定制車型正式發布,象徵著兩種藝術理念的完美結合:一方面是林寶堅尼獨特設計形式的汽車藝術,以一貫的凌厲線條、三維立體形狀、幾何圖形和品牌多年來沿用的風格為標誌特徵,並與開創性的科技方案相結合;另一方面,藝術家Skyler Grey運用了氣噴、噴槍、滾筒和模板等街頭藝術的主要表現方式,並以其標誌性的流行風格配以橙色和黃色為主色調對車身進行了個性化設計。歷時3週的噴塗工作在林寶堅尼的全新噴塗車間中完成。儘管這一工序極其複雜,藝術家Skyler Grey和團隊仍然完美呈現了首台道路合規的汽車藝術品。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