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日本本田車手岩佐步夢將在 F1 日本站 FP1 上場


本田賽車宣布,屬於其駕駛員培訓計劃「本田方程式夢想計劃」(HFDP)的岩佐步夢選手將於4月5日在鈴鹿賽道舉行的「2024 FIA F1世界錦標賽系列 MSC CRUISES 日本大獎賽」(F1日本GP)的第一練習賽(FP1)中,代表「Visa Cash App RB Formula One Team」練習。

岩佐選手曾在2019年以頂尖成績畢業於鈴鹿賽車學校,之後在歐洲各大賽事中脫穎而出,更在2023年的FIA F2選手錦標賽中名列前茅,憑此獲得了參加F1賽事所需的超級車手執照。今年,作為本田和紅牛集團的駕駛員培訓計劃成員,他參加了日本最高級的方程式賽事 – 全日本超級方程式錦標賽,為晉身F1做好了準備。

岩佐選手表示:“能夠參加F1的正式賽事,我感到非常高興。在世界頂級的F1賽場上取得勝利,並保持世界冠軍的地位,是我自己的‘夢想’實現的一部分。我很興奮能夠在我的祖國日本迈出這一步。首先,我要衷心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在正式賽事中,我將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務,並學到更多東西。我期待著在鈴鹿與大家見面。”

此外,負責技術支援Visa Cash App RB Formula One Team賽車動力單元的本田賽車(HRC)總裁渡邊康治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鈴鹿賽道舉辦的F1日本大獎賽上看到岩佐選手駕駛F1賽車的英姿。我們衷心感謝Visa Cash App RB Formula One Team和紅牛集團給予岩佐選手FP1參賽的機會。我希望岩佐選手能夠繼續追尋他的‘夢想’,並給全世界的年輕人帶來勇氣。讓我們繼續為岩佐選手加油!”

岩佐步夢 Profile
出生日期:2001年9月22日
出生地:日本大阪

賽車生涯摘要:(車隊名稱用括號表示)
2019年 – 從鈴鹿賽車學校 – 方程式(SRS-F)以優異成績畢業
2020年 – 法國F4系列賽冠軍(FFSA Academy)
2021年 – FIA F3錦標賽:第12名(Hitech Grand Prix) / F3亞洲錦標賽:第8名,新秀冠軍(Hitech Grand Prix)
2022年 – FIA F2錦標賽:第5名,獲得2次勝利和6次領獎台(DAMS)
2023年 – FIA F2錦標賽:第4名,獲得3次勝利和6次領獎台(DAMS)
2024年 – 日本超級方程式:截至第1輪結束時排名第9(TEAM MUGE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