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賓利 6¾ 升 V8 引擎超凡性能重新定義

賓利6¾升V8發動機
全新賓利旗艦車型“慕尚極致版”,重新定義了全球最快超豪華座駕的巔峰駕馭體驗。既然是“最快”,必然源自非凡的動力輸出與強大的扭矩表現,而提供這一強大動力單元的便是賓利聞名遐邇的6¾升V8引擎。這款偉大的引擎誕生於上世紀50年代末,半個世紀以來幾經改良,始終憑藉領先時代的卓越性能與強大扭矩,為駕駛者帶來強勁澎湃、源源不斷的動力輸出。其非凡的速度性能與耐久力,正是豪華旅行座駕的精髓之所在。

追溯這款經典引擎的起源,早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中期,賓利工程總監Harry Grylls向當時引擎設計負責人Jack Philips提出了一項近乎苛刻的設計目標:“將現有的引擎功率提升50%!”出乎兩人意料的是,關於這一設計目標的探索和思考會持續了半個世紀之久。

Philips所設計的這款V8引擎需要裝入之前由賓利直列6缸引擎所佔據的空間。經過幾年的潛心設計,這一構想最終在1959年賓利S2車型上成功實現——一款結構更為緊湊、90度夾角設計的鋁制缸體V8引擎由此誕生。相比賓利當時所使用的直列6缸引擎,這款跨時代的6¾升V8引擎減少了13.6千克(30磅)的重量,並且實現了最初的設計要求,功率提升逾50%。

賓利慕尚極致版
如今,賓利全新旗艦車型——慕尚極致版所搭載的6¾升V8引擎雖得以全新升級,但在機組結構方面,仍然保留五十年代S2車型上V8引擎的工程精髓:較短的排氣管管道能夠更快地加熱催化劑,楔形燃燒室可以促進燃燒氣體的浮動。

慕尚極致版車型上所搭載的6¾升V8引擎,經重新調校後,最大功率達到537匹馬力,最高車速達305公里/小時;由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僅需4.9秒,這使得慕尚極致版成為全球超豪華車市場中無以匹敵的巔峰之作;全新的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與優化過後的渦輪增壓控制模組,都將這款引擎的輸出功率推向歷史紀錄的巔峰:僅在1,750轉/分時,即可達到1,100牛米的峰值扭矩。

除扭矩與動力獲得了顯著提升外,引擎管理系統的全面重新調校,也給車輛帶來了諸多裨益。氣缸鈍化系統使得車輛在低負荷車況下,能以四缸(V4)模式行進。而經過調校後,引擎還可在八缸(V8)與四缸模式間更加隨意、順暢地切換,使得運轉平順性進一步提高。引擎與變速箱的全面改進,顯著提升了慕尚極致版的效能水準。

同時,全新升級的引擎將能效提升13%。燃油經濟性的進一步提升,使得全新慕尚極致版車型的巡航里程增加80公里。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