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ulliner 打造賓利慕尚極致版“藍色列車”

mulliner-01
賓利汽車首發Mulliner限量版車型——慕尚極致版“藍色列車”,紀念賓利Speed Six在1930年贏得的歷史性的“藍色列車”之戰。

慕尚極致版“藍色列車”上周在德國埃森經典古董車展首發,限量僅四台,將在賓利克魯工廠為歐洲大陸客戶手工製作。
85年前, 當時的賓利汽車主席、“賓利小子”先驅Woolf Barnato上校在戛納的卡爾頓酒店旅居。Barnato與友人打賭:他將駕駛一輛賓利Speed Six與當時速度最快的藍色列車(Le Train Bleu)同時出發,在列車抵達英吉利海峽之前,抵達他遠在英國倫敦的私人俱樂部。他成功做到了,從那時起,這次非凡的勝利一直為人們所津津樂道。

“藍色列車”限量版車型由賓利定制部門Mulliner嫺熟的工匠手工打造。每台汽車都保留了很多賞心悅目的歷史特徵,以及對Speed Six設計細節的現代演繹。

例如,車門板和車尾嵌件的凹槽圖案與Barnato當年駕駛的Speed Six的內飾相呼應。儀錶臺上帶有精巧製作的賓利“藍色列車”Speed Six的面板形象。同時,踏板上帶有 “Blue Train 85 Years”字樣。前格柵上的方網設計明顯受到了Speed Six的啟發。

賓利經典收藏主管李察德•查理斯沃斯先生(Richard Charlesworth)表示:“‘藍色列車’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汽車之一,是賓利競速精神的完美展現。Woolf Barnato曾經三次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奪冠,而贏得藍色列車之戰,激發了大眾的想像力,並造就了‘賓利小子’的不朽傳奇。‘藍色列車’之戰,奠定了Speed Six在世界汽車工業史上的地位。”

首台 “藍色列車”限量版車型將帶有特別定制的食品籃,飾有熏橡木和駱駝皮飾件,完美匹配車輛內飾。Mulliner手工製作了精美的皮革餐具擱架和皮革地毯包裹,二者均繡有“Blue Train”字樣。食品籃裡裝有專屬Robbe & Berking銀質餐具、Haviland Limoges陶瓷器皿、LINLEY水晶香檳杯和產自蘇格蘭的100% 安哥拉毛野餐墊。

賓利歐洲區域總監Robert Engstler補充到:“我們僅生產四台限量版車型有著十分特別的意義。因為Barnato比藍色列車抵達法國加萊的時間早四分鐘抵達倫敦的私人俱樂部。獨特的設計項目,將會令人懷念這台有史以來最富有傳奇色彩的賓利車型之一。”

mulliner-02
Mulliner打造的賓利慕尚極致版‘藍色列車’限量版
除了慕尚極致版的標準配置之外,Mulliner限量版“藍色列車”還具有如下特點:
21英寸 Mulliner Driving Specification全黑合金輪轂,帶拋光中央蓋
前散熱器格柵上裝有賓利車主俱樂部(Bentley Drivers Club)徽標
方型網狀前格柵靈感來源於原本的Speed Six
個性化的踏板上帶有賓利Speed Six的輪廓和“藍色列車85周年紀念”飾板
可伸縮“B”字徽標,底部刻有“藍色列車”和“85周年紀念”字樣(這是Mulliner首次在著名的雙翼車標上蝕刻。)
儀錶板中帶有手工製作的賓利‘藍色列車’Speed Six圖案飾板
車門板和車尾嵌件的凹槽圖案與Speed Six的內飾相呼應。
刺繡頭枕上帶有賓利Speed Six圖案和“藍色列車”字樣
定制的“藍色列車”食品籃裝有專屬Robbe & Berking銀質餐具、Haviland Limoges陶瓷器皿、LINLEY水晶香檳杯和產自蘇格蘭的100% 安哥拉毛野餐墊。(僅限第一台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