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 2015 – 帕森斯連勝兩回合

fmcs_race-2-start_malaysia-2015-01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昨天在總長5.543公里的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展開第二和第三回合的角逐,Meritus.GP的車手帕森斯(Jake Parsons)憑藉勢不可擋的表現連續摘下兩個回合的桂冠,成為比赛的大贏家。

第二回合的亞軍是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的愛沙尼亞車手魯普(Martin Rump),而年僅16歲的澳大利亞小將里爾(Aidan Read)則勇奪季軍,這也是他首次登上FMCS的領獎台。

第三回合的亞軍是帕森斯的隊友伍德魯夫(Daniel Woodroof)。這名主場作戰的馬來西亞車手在本週末面臨了不少挑戰,最終排除萬難登上領獎台。而里爾則再次以第三名衝過終點,收穫了個人第二個FMCS的前三甲。

昨天表現最好的中國車手是Eurasia Motorsport的華淼,他在兩場正賽中都以第十一名完賽。

fmcs_race-2-start_malaysia-2015-02

經過了2015賽季的三回合揭幕戰之後,連勝兩場的帕森斯目前以16分的優勢領先車手積分榜,魯普排名第二位,里爾則以2分之差屈居第三。首戰獲得第三名的Arrows Racing南非車手斯瓦內普爾(Matthew Swanepoel)和Eurasia Motorsport的胡斯佩斯(Sean Hudspeth)並列排名第四,落後里爾8分。

華淼以2分的優勢暫居中國車手積分榜首位,緊隨其後的是第三回合表現最出色的中國車手袁波。而攜手Cebu Pacific Air by KCMG作戰的「賽車之星培養計劃」的學員葉俊輝則排名第三。

在車隊積分榜方面,Meritus.GP以23個積分的領先優勢力壓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穩居榜首,Eurasia Motorsport則位列第三。

fmcs_race-2-start_malaysia-2015-03
第二回合(6圈)的比賽在一片晴空下展開。儘管賽場十分炎熱,帕森斯依然保持著穩定的發揮,由開賽到結束一直保持領先,最後成功地以2.687秒的優勢力壓魯普衝過格子旗。本賽季首次完整參賽的里爾則以第三名的身份首度登上領獎台,表現令人側目。

從第六排發車的胡斯佩斯憑藉驚人的速度不斷超前,最終第四個撞線,實力毋容置疑。主場作戰的伍德魯夫因為遭遇技術問題需要從維修道發車。可是他的速度也不容小覷,第一圈已經超越了前方的八位車手。後來他又在第三圈的最後時刻再度攀升兩位,最後第五個衝過終點。第三回合的杆位車手村富飛鳥(Asuka Muratomi)同樣展現出過人的超車能力,從第八位發車的他最後獲得第六名。

本場比賽最快的中國車手是Eurasia Motorsport的華淼,之後的是「賽車之星培養計劃」的兩位Cebu Pacific Air by KCMG小子葉俊輝和鄭上觀。而Meritus.GP的袁波則因輪胎破裂而未能參與比賽。

第三回合
Eurasia Motorsport的村富飛鳥憑藉週六第二節排位賽的最快圈速取得第三回合(10圈)的杆位。然而,他未能成功把握杆位優勢,在第一圈的一號彎便與魯普發生觸碰。這場事故逼使日本車手在五圈後退賽,而魯普則駕駛受損的賽車繼續比賽。即使這次的碰撞是純粹意外,可是賽後魯普還是受到判罰,將在下一場上海之戰中退後五位發車。

經過了戲劇性的第一圈後,帕森斯領先群雄並大大拋離了後方對手,再次憑藉勢如破竹的表現衝過終點,領先第二名的伍德魯夫超過7秒。

馬來西亞車手伍德魯夫的亞軍也得來不易,他在比賽中相繼超越魯普和里爾,最終在倒數第二圈成功攀升至第二位。

經過了在馬來西亞舉行的2015賽季揭幕戰之後,FMCS將於6月5日-7日移師至上海國際賽車場進行第四至第六回合的角逐。

車手節錄 – 第二回合:
帕森斯,澳大利亞,Meritus.GP,第二回合亞軍
「我的起步挺不錯,之後主要是掌控速度。我對賽車的表現十分滿意,非常感謝Meritus.GP車隊。這場比賽最重要的就是一直保持穩定和專注。當身旁沒有競爭對手施加壓力的時候,你就必須要更加專注地比賽,不然就會容易出錯或者因為過度焦慮而犯錯。」

魯普,愛沙尼亞,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第二回合亞軍
「我認為(帕森斯)的優勢在於他的比賽經驗相較多。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這條賽道乾燥的情況下比賽,所以我很滿意賽車的穩定性和速度。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接下來我們將會繼續努力地提升速度,希望能夠再次登上領獎台。」

里爾,澳大利亞,Eurasia Motorsport,第二回合季軍
「站上領獎台的感覺非常棒!經過成功的試車環節後,我們又做出了好成績。很感謝Eurasia車隊在過去幾個月裡的辛勞工作,才能讓我們今天收穫到豐碩的回報,對此我感到十分高興。這場比賽確實很艱巨,因為賽道情況跟稍早前的練習、排位賽和第一場正賽都完全不一樣,其中輪胎耗損很快,可見溫度的影響很大。」

車手節錄 – 第三回合:
帕森斯,澳大利亞,Meritus.GP,第三回合亞軍
「起跑時,我跟前方車手村富飛鳥和魯普的距離非常接近。我們全速駛入一號彎,然後我看到他們二人越靠越近,最後在彎心發生觸碰並偏離了跑線,整個過程相當驚險。當時我為了避免涉入事故便減慢了速度,超過了他們之後,我便在二號彎繼續全速前進,專注於比賽和保持穩定的圈速以把握好領先的優勢。」

伍德魯夫,Meritus.GP,第三回合亞軍
「我從第四位起步,之後的表現一直非常好。我試圖在一號彎從外線超越,但是要成功超越就必須得避免涉入魯普和村富飛鳥的事故中。這樣使我的名次滑落,可是後來我又努力趕上第四位。在最後幾圈,我努力超越對手最終以第三名完賽。在主場獲勝的感覺太美妙了!」

里爾,Eurasia Motorsport,第三回合季軍
「經過了不錯的排位賽之後,得到第五位發車的我起步良好。為了避開一號彎的事故,我駛到了賽道的右側並順勢超越了幾台車。此後我便努力提升圈速,保持專注和穩定的發揮。但不走運的是我的速度不夠快,所以後來被伍德魯夫超越了,不過也恭喜他。對我而言,本週末開局良好,表現也非常穩定,所以我很期待下一場比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