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奧迪客戶於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賽季揭幕戰斬獲獎盃


寶珀GT亞洲系列賽2018賽季揭幕戰雙回合戰罷,奧迪客戶車隊及車手們在此競爭激烈、國際化的賽場斬獲獎盃,凱旋而歸。六輛奧迪R8 LMS GT3賽車出征雙回合比賽,Absolute Racing車隊的Pro/Am組合Anthony Liu和GT3賽事新人Josh Burdon獲得第二回合全場亞軍、第一回合第六名,目前佔據GT3總冠軍積分榜第二位。

Burdon首次參加GT3級別賽事,便大放異彩。排位賽上,他在5.452公里長的雪邦國際賽道上成功跑出了2:02.495的最快圈速。

近期宣佈的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官方車手、Absolute Racing車隊組合馬丁·魯普(Martin Rump)和程叢夫領跑Silver杯;與此同時,KCMG車隊的日本車手Naoto Takeda和Takuya Shirasaka連續斬獲雙回合Am組別冠軍,領跑該組別積分榜。

“奧迪客戶車隊和車手們在本賽季迎來了良好開端,”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這是亞洲地區競爭最為激烈的GT賽事。奧迪車隊仍需全力以赴,但本週末的戰績為他們接下來的比賽奠定了堅實基礎。祝賀所有登上領獎臺的奧迪車手們。”


第一回合
當第一回合發車燈變綠,OD Racing Team WRT車隊車手阿迪亞·派特爾(Aditya Patel)從第六位快速發車,他在第一個彎角從外線切入,成功躲避了賽道上的混戰,並一舉躍升至第四位。

這位印度明星車手在上賽季與米切爾·吉伯特(Mitch Gilbert)搭檔,獲得系列賽年度亞軍。在行至第六圈的時候,他駕駛著奧迪R8 LMS GT3賽車上升至第三位。但不幸的是,他的努力最終化成泡影。機械故障迫使派特爾在第七圈時返回維修車房,不得不過早地結束了比賽。

當下,看起來幸運女神並未眷顧奧迪品牌。Absolute Racing車隊的Andrew Kim在第一圈時與對手發生碰撞,而早早退出比賽。這也使得他的隊友方駿宇(Adderly Fony)首次登陸系列賽,便無緣第一回合比賽。

Anthony Liu和Josh Burdon組合成功地避開了在比賽開始階段的大混戰,拿下了本回合奧迪R8 LMS GT3賽車的最好成績。這對新組合的搭檔最終以全場第六名完賽,在Pro/Am組別中名列第二。他們從全場第八位發車起步,一路全力前進,Burdon在系列賽首秀中表現出色,他的中國隊友也表現不俗。

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車手熊龍(Alex Yoong)和林拱煒(Lim Keong Wee)從第十五位發車。這對本土作戰的車手組合最終獲得全場第十二名,Pro/Am組別第五名。

KCMG車隊的Takeda和Shirasaka表現強勢,以26秒的絕對領先優勢,獲得Am組別的冠軍。


第二回合
得益於Burdon在排位賽中跑出的最快圈速,Anthony Liu和Josh Burdon組合得以在第二回合正賽中從杆位發車。

比賽一開始,Burdon便下滑一個位次,首個彎角之後掉落至第二位。這位年輕的澳大利亞車手奮力拼搏,努力擴大與第三名選手之間的領先優勢。在交換車手之後,Anthony Liu繼續鞏固了該優勢,最終毫無懸念地以第二名完賽。

馬丁·魯普和程叢夫組合發車位元排在全場第二排,由魯普率先駕駛第一程。然而,這位愛沙尼亞車手被捲入了比賽一開始的混戰,在第一圈結束的時候,一度掉落至第十三位。這位22歲的年輕小將臨危不懼,在將賽車交給搭檔程叢夫之前,位次已經上升至第六位。

延續車隊對領獎臺的熱切渴望,這位中國王牌車手發起了猛攻,在60分鐘比賽最後階段,升至第四位。最終以毫釐之差,無緣本回合領獎臺。

Absolute Racing車隊第三對組合,Andrew Kim從方駿宇手中接過方向盤,以全場第八名完賽,Pro/Am組別第五。派特爾接替吉伯特駕駛,確保了OD Racing Team WRT車隊最終以前十完賽。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車手林拱煒接替熊龍駕駛,最終以第十三名完賽,Pro/Am組別第七。

KCMG車隊的Naoto Takeda和Takuya Shirasaka組合再下一城,再次斬獲Am組別冠軍,領先同組別亞軍近一圈完賽。

5月11-13日,寶珀GT亞洲系列賽將于泰國武裡南國際賽車場上演第三、四回合比賽。

寶珀GT亞洲系列賽
奧迪賽事成績

第一回合
6. #37/Pro/Am/Absolute Racing/Anthony LIU (CHN)/Josh BURDON (AUS)
8. #3/SC/Absolute Racing/馬丁·魯普 (EST)/程叢夫(CHN)
12. #5/Pro/Am/Phoenix Racing Asia/林拱煒(MAL)/熊龍(MAL)
14. #45/Am/KCMG/Naoto TAKEDA (JPN)/Takuya SHIRASAKA (JPN)
DNF #86/SC/OD Racing Team WRT/阿迪亞·派特爾 (IND)/米切爾·吉伯特 (MAL)
DNF #7/Pro-Am/Absolute Racing/Andrew KIM (KOR)/方駿宇 (HKG)

第二回合
2. #37/Pro/Am/Absolute Racing/Anthony LIU (CHN)/Josh BURDON (AUS)
4. #3/SC/Absolute Racing/馬丁·魯普 (EST)/程叢夫(CHN)
8. #7/Pro/Am/Andrew KIM (KOR)/A方駿宇 (HKG))
10. #86/SC/OD Racing Team WRT/迪亞·派特爾 (IND)/米切爾·吉伯特 (MAL)
13. #5/Pro/Am/Phoenix Racing Asia/林拱煒(MAL)/熊龍(MAL)
16. #45/Am/KCMG/Naoto TAKEDA (JPN)/Takuya SHIRASAKA (JP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