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BMW 318iA Sport 一樣夠爽夠快


BMW 在 2019 年推出全新 3 系之後,用家們都十分受落,其運動化設計為這個車系帶到另一個境界。擁有平均的車身重量分佈、低風阻設計的它,來到 2020 年再添加一員 318iA Sport。


第七代 BMW 3 系在香港推出以來,性能和型格俱備滿足到大部份車主,不過對於預算有限或者只求夠用就足夠的車主來說,今次這部 318iA Sport 會更加吸引,甚至已經等了很久吧。今次試駕這部 318iA Sport 使用直四 2 公升 Twin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156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使用 8 速 Stepsronic 波箱。起步爽快,在舒適模式時,軚感輕快但也是實在的。轉到 Sport 模式後,雖然反應不及 320iA 或 330iA,但是在日常代步、應用等方面,它在加速、操控等方面都比市場上不少同級型號為佳。由於應用了漸進式吸震筒,行走了不同類型的路面後,感受到新 3 系的確做到舒適運動感俱備,正是近代汽車發展追求的目標。


屬於入門車款的 318iA Sport,車頭鬼面罩一樣有 Active Air Stream 功能,可以因應引擎不同狀態,去自動調校風面罩上的進氣柵,高性能運作時會打開進氣柵,低負荷時會關起,減低車身阻力,達到慳油目的。

索價 $388,000 的 318iA Sport 在配置上也是車廠最新的規格,駕駛艙是 BMW 最新的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系統,使用了 iDrive 7.0 系統,中控台是 10.25 吋觸控屏,駕駛席錶板是 12.3 吋數碼錶板。中控台內亦有中港澳 GPS 導航地圖。車匙是 Comfort Access 2.0,在 2.5 公尺範圍內擁有自動解鎖、上鎖功能。其他設備方面,天窗、自動泊車系統、後泊車鏡頭、手機無線充電板、前座運動車椅、12 揚聲器音響系統、後座雙 USB-C 手機充電接口,後座冷氣出風口等等。今次新車推出之後,將 3 系陣營變得完整,大家購買新車時會更易滿足到自己需要。


銳利的車頭設計,是今代 BMW 3 系頗為搶眼的焦點。


車尾燈近年都是立體設計的 BMW,3 系都有沿用。


駕駛艙佈局沒有因為是 318iA 而扣減,一樣擁有品牌最新的設備。


熟悉的中控台控制板面,調校不同駕駛模式很方便。


中控台下方設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記憶、電動調校座椅都在這部車上找到。



標配了 12.3 吋數碼錶板,不同駕駛模式時會有不同模樣。


泊車鏡頭和 GPS 導航都有配備。


不同的駕駛模式、自定模式和運動化錶板都有提供,可以滿足到不同駕駛者的需要。


後座設有兩個 USB-C 手機充電接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56 匹 @ 4,5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300-4,300 轉時
波箱設計:八前速 Steptronic 加減自動波箱
體積:4,709 X 1,827 X 1,435mm
重量:1,49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88,000 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