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BMW 420i Gran Coupe 靚背 4 系有小改


四門寶馬 3 系減去兩塊車門變成的兩門 4 系,先有 Coupe 和 Convertible,然後再加回兩塊車門又變成 4 系 Gran Coupe,是這分支車系的第三個車款,就如 Audi A4 改個斜尾成為 A5 Sportback 一樣,擁有 5 門車的實用性和斜背 coupe 般的風流外型,車子在 2014 年推出,現在這部是 facelift 小改的模樣。


4 系 Gran Coupe 的長度、闊度和輪距與 4 系 Coupe 一樣,而比四門 3 系稍闊;車子的車頭、車尾設計與 3 系一樣,頭泵把左、右兩側同有 Air Curtains 垂直導風口,前沙板與其他 4 系一樣有那「7」字形的 Air Breathers 出風口,能配合前者將前輪拱內的亂流排走,車門沒有窗框,車頂比 4 系 Coupe 高多 12mm 和長多 112mm,前和後排頭頂位分別比 Coupe 多 11mm 和 27mm;480 升的行李箱容量與四門 3 系一樣,比 Coupe 多 35 升;將 60:40(或另購的 40:20:40)的後排椅背訓低後,容量更達 1,300 升。3 和 4 系共用的前支柱、後五連杆懸掛,4 系 Gran Coupe 有自己的彈簧/避震設定,在前懸掛塔頂與橫牆加有撐杆,加強前車架硬度和軚盤敏銳度,設有天窗的,在車架後方加設支柱補償失去的剛性。


廠方在 2017 年推出的 4 系 Gran Coupe 小改款式,頭燈標準改用雙 LED 燈,前泵把入風口之前分開左、中、右三格,現改為打橫「8」字形一塊過,下方霧燈也改用 LED 燈;車尾同樣有新設計全 LED 尾燈,尾泵把之前有「M」字形的裝飾塊,現改為將左、右紅色反光片連起的一條線。車系隨小改有四款 4 系專有、稱為「Sport」、「Luxury」、「M Sport」和圖中示範車所用的「Advantage」輪圈;新出的「Snapper Rocks Blue」藍和「Sunset Orange」橙也是 4 系獨有的車身顏色。


與 3 系一樣的錶板設計,小改款也有點不同,有新設計軚盤,錶板台改用雙行縫線,話說中控台控制板改用亮麗黑色飾塊,我們翻查初期 4 系 Gran Coupe 的舊照片,見這地方亦是亮麗黑色,不明小改了甚麼;冷氣風口、窗制和中控台話同樣說有新的電鍍片,我們看來看去也是不覺有何不同。屏幕改用現年新寶馬的「方塊」介面設計。車廂用料則有新的灰、黑、啡色皮座顏色和三款新的錶板飾塊。 


沒有不同的機械規格,引擎選擇同有 326 匹 / 450 牛頓米輸出的 3.0 升 6 汽缸的 440i、252 匹 / 350 牛頓米的 2.0 升 4 汽缸的 430i,和測試的 184 匹 / 270 牛頓米的 2.0 升 4 汽缸的 420i,引擎與例如 320i 和 520i 等採用的一樣,有 twin-scroll 進汽歧管的渦輪增壓、High Precision Injection 直噴、VALVETRONIC 進氣活瓣升程控制和 Double-VANOS 進和排氣活瓣正時控制;重量有 1,615kg 的 420i Gran Coupe,0-100km/h 加速需 7.7 秒,售價 $459,900 的這部初級型號,不算飛快,比重 1,570kg 的 420i Coupe(7.5 秒)稍慢,而比重 1,790kg 的 420i Converticle(8.4 秒)快,同有寶馬引擎例牌的「炸炸」聲運轉聲調,頗平坦地直踩至 7,000 轉紅線的扭力遞送,和不講不覺的 turbo lag。寶馬式的軚盤,同有輕巧得來頗直接的手感,和坐在最低點時軚盤底部與大腿有整個拳頭的距離,要人提著雙臂駕駛;加 $5,500 可改配可變化比率的 Variable Sport Steering。8 前速自動波箱,香港標準採用原廠屬 option 的 Sport 版 Steptronic,有較爽快的轉波反應。Driving Experience 駕駛模式系統,同樣有慳油的 Eco Pro、改變引擎/波箱反應、軚盤重量的 Comfort 和 Sport、延遲 DTC 循跡系統介入的 Sport+,Eco Pro 有 50-160km/h 時收油,引擎會與波箱分離讓車滑行的「Coasting function」,配有M Sport Suspension 的這部有懸掛軟硬可調;雖說 4 系 Gran Coupe 有自己的懸掛調校在加上加硬的 M Sport Suspension,行駛和操控感覺大至與 3 和 4 一樣,都是感覺輕鬆,50:50 重分佈平均,舒適和跑格有很好的平衡。


前沙板與其他 4 系一樣有那「7」字形的 Air Breathers 出風口,能配合前 Air Curtains 將前輪拱內的亂流排走。


車門沒有窗框,車頂比 4 系 Coupe 高多 12mm 和長多 112mm,前和後排頭頂位分別比 Coupe 多 11mm 和 27mm。


車廂小改有新軚盤,錶板台用雙行縫線,中控台控制板改用亮黑色飾塊,冷氣風口、窗制和中控台有新的電鍍片,屏幕改用現年新寶馬的「方塊」介面。


引擎有寶馬例牌的「炸炸」聲運轉聲調,頗平坦地直踩至 7,000 轉紅線的扭力遞送,和不講不覺的 turbo lag。


Driving Experience 系統,有改變引擎/波箱反應、軚盤重量的 Comfort 和 Sport 模式,配有 M Sport Suspension 的這部有懸掛軟硬可調。


Eco Pro 模式有「Coasting function」,在 50-160km/h時收油,引擎會與波箱分離讓車滑行。


車廂用料則有新的灰、黑、啡色皮座顏色和三款新的錶板飾塊。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84 匹 / 5,000 轉時
最大扭力:270 牛頓米 / 1,350-4,6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Sport Step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638 X 1,825 X 1,389mm
重量:1,61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BMW-420i-Gran-Coupe/1010/

售價:HK$459,900 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Concessionaires (HK) Lt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