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寶馬雷根斯堡工廠增加投資和招聘


對於寶馬集團在上巴伐利亞的前景,雷根斯堡工廠總監Armin Ebner對於2024年充滿極大的樂觀。他表示:“自從去年秋季加班至今,我們的日產量已經增加了約300輛車,目前達到每日1,300輛。我們2023年的總年產量為238,301輛車。”這意味著去年,全球生產的BMW車中有近十分之一來自雷根斯堡。

“這證實了在雷根斯堡製造的BMW X1和BMW X2緊湊型車型的強大吸引力。”Ebner強調。BMW X2的第二代於去年11月開始在雷根斯堡生產。這款僅在寶馬集團雷根斯堡工廠生產的車輛的全球市場推出於3月2日舉行。其主要市場將是中國、美國和歐洲。


Ebner預計2024年雷根斯堡的生產量將進一步增加。更確切地說,如果市場需求合理,該工廠將能夠每年生產超過300,000輛車。特別是電動車型的生產預計將大幅增加:到2024年,寶馬集團巴伐利亞車廠出廠的每三輛車中至少有一輛將是電動車,雷根斯堡也是如此。

雷根斯堡製造的電動車的高壓電池在雷比尼茨街的工廠內製造,與車輛工廠直接相鄰。“我們在萊比尼茨街的位置為轉型提供了寶貴的支持。去年我們在這裡生產了超過100,000個高壓電池,這證明了雷根斯堡在電動汽車領域的成功啟動。” Ebner解釋道。為了滿足世界各地所有地區的客戶需求的差異,雷根斯堡將繼續在同一條生產線上製造內燃機車輛。


瓦克斯多夫的地點也將成為電動車的主要推動者:“我們的新電池測試中心的第一批成果將從2024年年中開始進入常規運行,”Ebner說。這個新的測試中心佔地超過8,000平方米,將被整合到現有建築結構中。在這裡,寶馬集團未來車型的高壓電池和其他電動動力系統組件將在生產開始之前的早期階段進行測試。

這種高水準的生產也反映在員工人數的發展上。“去年我們已經招聘了超過500名新員工。到2024年,我們計劃再招聘600名生產員工,” Ebner解釋道。該工廠將招聘在維修和電子等技能短缺領域的員工。“但我們還將補充因年齡原因離職的自然流失人員,”Ebner繼續說。寶馬集團雷根斯堡和瓦克斯多夫地點的核心員工目前總共約9,250名。


到2024年底,將總共向雷根斯堡和瓦克斯多夫地點投資約2億歐元。“兩個地點的前景看起來非常好。這次的再次投資將幫助我們確保這兩個設施的長期未來。同時,這也是對巴伐利亞上巴伐利亞作為工業地點的投資。”Ebner說。

這份消息對雷根斯堡和上巴伐利亞來說無疑是一個大利好。寶馬集團的持續投資和招聘將不僅推動當地經濟發展,還將為當地居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電動車市場的增長也預示著未來汽車工業的發展方向。這個動態的行業將繼續引領未來的科技創新和環保意識,我們期待看到這些變化如何塑造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城市發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