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Audi new A3 同步推出 allstreet 版


作為 A3 系列的重要成員,Audi A3 Sportback 和 Sedan 經過了一次全面的升級,煥然一新地展現出來。全新的六邊形無框Singleframe 格柵具有新的結構,明顯更加扁平和寬闊。它除了有大型的角形側進氣口外,還清楚地像徵著這些緊湊車型的運動性格。引人注目的前唇擾流板連接著兩個進氣口,使 Audi A3 看起來更低。同樣的設計理念也適用於尾部,新的保險槓和獨特的擴散器讓 Audi A3 的後部顯得格外運動感。受 RS 系列車型的啟發,進步的設計元素與 S line 外觀相結合時尤為有效。全新、富有表現力的金屬塗裝 District Green、Ascari Blue 和 Progressive Red 突顯了動感外觀。

其中一項措施是將啞黑色 Singleframe 垂直強調,以實現這一目標。 帶有蜂窩結構的大八邊形散熱器格柵比 A3 Sportback 要更高,將這款跨界車型與 Q 系列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A3 allstreet 獨有的三個溝槽,增強了越野性能,獨特的擾流板唇,使其看起來像防撞底保護板,在後保險槓中則成為了堅固設計的一部分。


暗色側裙和車門下部的飾條增強了汽車強大的外觀,並展現了其增加的地隙。A3 allstreet 的懸掛系統較 A3 Sportback 標準懸掛系統高出 15 毫米。特定的彈簧/避震器調校提供了優異的高舒適性和運動、精準的駕駛體驗。加上更大的輪胎直徑,這使得地隙增加了 30 毫米。 寬闊的輪拱飾板突出了標準的 17 吋輪圈,比 A3 Sportback 標準配備的輪圈大一吋。對於這兩款車型,18 吋和 19 吋的輪圈也可作為選配。

由於座椅位置略高,A3 allstreet 在進入和離開車輛時提供了更多的舒適度,並更好地掌握了路面情況。與 A3 Sportback 一樣,行李箱容量為 380 公升,後座可折疊後最高可達 1,200 公升。 該車型配備了標準的車頂行李架。可選配的功能包括電動尾門、可拆卸式拖車鉤和儲物和行李箱套件。後者使客戶可以將小物件存放在安裝在前排座椅背上的網袋中,或存放在駕駛側的儲物箱中。行李箱內的網袋可防止在行駛過程中較大的行李移動。


一個新的設計元素是前車門內部的背光設計,車門內飾板經過 300 次的雷射切割,形成了獨特的背光效果。車門內部的光源照亮了五個部分,其不同的尺寸創造出了動態的光流,當鎖定或解鎖車輛時,也能呈現出這種效果。這種背光的車門內飾結合了功能性和情感化的設計體驗。透過 MMI 系統,可以選擇 30 種不同的燈光顏色,實現高度的客製化。新的 Sonos 音響系統的大型揚聲器位於車門下部,提供了身臨其境的 3D 音效聽覺體驗。

A3 和 A3 allstreet 已經標配了高水準的安全性。 奧迪 pre sense 前碰撞預警、碰撞避免和轉向輔助,以及偏離車道警告有助於防止與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事故。 自適應巡航輔助,它不僅幫助加速、減速和轉向,還在 90 km/h 以上的速度上,通過後方雷達的數據來指示是否以及向哪個方向可以通過白色箭頭在儀表板 和抬頭顯示器上更改車道。如果駕駛員透過點擊方向指示器發起車道變更,系統將積極協助駕駛員進行轉向。

在城市交通中,停車輔助系統和停車輔助加幾乎精確的轉向機動,幫助駕駛員停車和倒車出停車位。偏離車道警告、退出警告和後方交通輔助利用後方雷達監控車輛後方和側面的交通,進一步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適性。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