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勞斯萊斯推出 Bespoke 高級定製新作 Ghost Prism 系列


勞斯萊斯的許多客戶都是在國際時尚界、設計界和奢華領域具備顯著影響力的精英領袖,在勞斯萊斯委託定製作品中融匯了其專業直覺與個人感悟。勞斯萊斯設計師基於與客戶的密切關係,預見新興的美學變革趨勢,並創作出勞斯萊斯Ghost Prism。

勞斯萊斯Ghost Prism的創作靈感汲取自當代藝術世界,展現了完美無瑕的深色與中性色調,並富有巧思地透過大膽的色彩添上點睛之筆。其設計理念生動詮釋實體形態與明亮的光譜色調之間相互映照的關係,這也正是Ghost Prism命名由來。

新車採用的Gunmetal槍砲灰色外漆,融入了豐富的礦物元素,經過多達10個階段的極致工序打造,其中包括精心噴塗四層車漆,及長達16小時的人手拋光過程 。


有別於勞斯萊斯進氣格柵和行李廂蓋上常用的鏡面拋光不鏽鋼飾面,勞斯萊斯Ghost Prism採用了高光澤度的Burnout灰燼色飾面。 為了實現完美的視覺效果,每件金屬飾件均由古德伍德的資深工匠精心打造:首先,為確保底漆的持久效果,每件金屬飾件均經過輕度打磨再噴塗耐磨底漆層。之後,工匠在底漆之上精心塗上四層Burnout灰燼色車漆。待車漆固化後,工匠將對這些飾件逐一拋光,以確保飾件與車身色澤匹配。 同時,為了呼應勞斯萊斯Ghost Prism低調內斂的美學風格,車頭保險桿與車側金屬飾件均採用了高光澤度的黑色飾面。


客戶可以選擇Phoenix Red鳳凰紅、Turchese藍綠色、Mandarin亮橘色和Forge Yellow鍛黃色四款大膽的強調色,配搭與其所選的外觀顏色,營造具視覺衝擊力的鮮明撞色效果,彰顯當代設計變革的核心概念。客戶所選取的強調色將運用於保險桿下部嵌件、煞車卡鉗及車身腰線部分——橫跨了Ghost的機械、空氣動力學及雕塑元素,勾勒出一種簡約但鮮明的姿態。微妙的色彩進一步延伸到內飾中,包括Bespoke高級定製星光車頂上的1,040顆彩色「星星」——工匠們精細地用手工定位並打孔,使每顆星星都能夠精確完美地置於皮革畫布之上——這些星星使車艙内瀰漫著柔和浪漫的光芒。

雖然客戶可以在擁有近乎無限可能性的Bespoke高級定製顏色庫中自由挑選愛車的內飾配色,勞斯萊斯Ghost Prism系列的初期車型將採用輕快活潑的色調,與汽車外觀的威嚴風範形成鮮明對比。全球僅將生產120輛勞斯萊斯Ghost Prism,巧妙致敬了2024年勞斯萊斯汽車成立120週年的紀念時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