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寶馬 iX5 氫燃料電池車在沙漠進行測試


今年2月推出的寶馬 iX5 氫燃料電池車試驗隊已首次在阿聯酋進行了一輪密集的高溫測試。該車的燃料電池驅動系統在高達攝氏45度的極端氣溫、沙塵環境、變化多端的坡度和濕度變化中表現出色。

高效的燃料電池系統、兩個氫氣儲罐、電動馬達和電池組與中央車輛控制單元合作,展現了卓越的性能和準備狀態。總部位於慕尼黑的開發團隊檢測了極端條件下所有電氣系統的功能性以及提供冷卻功率以實現車輛的充分性能。這些車輛能夠確保寶馬所以聞名的駕駛動力學。


目前,試驗隊中的車輛正在歐洲、日本、韓國、中國、美國和中東地區進行使用。其目的是突顯氫動力車輛的日常實用性,並在此基礎上為潛在的量產車型開發重要的知識。寶馬集團正在利用試驗隊為700巴加注技術提供區域層面的支持,該技術適用於從乘用車和小型貨車到公交車和重型商用車等所有車輛類別。不同應用領域之間的協同作用還為氫技術供應商網絡的發展和成本的降低提供了重要空間。

寶馬 iX5 氫燃料電池車結合了長途行駛能力和短時間加注的特點,實現了當地零排放駕駛。在相關基礎設施到位的情況下,氫燃料電池技術有望成為寶馬集團未來動力系統組合的另一支柱。


作為其持續進化的一部分,寶馬集團在動力系統方面採用了“技術開放”的方法。因此,該公司正在適應世界各地不同的客戶需求、基礎設施標準以及政治和監管環境。這種靈活性使寶馬集團能夠在任何情況下迅速響應市場變化的要求,並隨時為盡可能多的客戶提供具吸引力的選擇。

寶馬 iX5 氫燃料電池車擁有125 kW / 170 馬力的燃料電池系統輸出和高度集成的第五代BMW eDrive技術驅動系統(電動馬達、變速箱和功率電子裝置集成在一個緊湊的外殼中)。整體驅動系統輸出為295 kW / 401 馬力。驅動燃料電池所需的氫氣儲存在一對碳纖維強化塑料(CFRP)製成的700巴氫氣罐中。這兩個儲罐總共可以容納約六公斤的氫氣。這一儲存容量使得寶馬 iX5 氫燃料電池車在WLTP測試循環中的行駛里程達504公里(313英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