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前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變身「零碳『武』士」


香港女工商及專業人員聯會(簡稱「女工商專聯」)非常高興宣布,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出任「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全城零碳行動」(簡稱「計劃」)大使,以「零碳『武』士」的身份協助女工商專聯全力推動低碳生活所需的改變,為下一代塑造低碳的衣、食、住、行習慣,貢獻可持續發展。在梁先生與許多企業、機構的支持及生產力促進局作為執行機構的安排下,計劃將繼續提高社會大眾對碳中和的認識,推動大家擁抱低碳生活。

梁榮武先生卓越的職業生涯、深厚的知識和平易的講解風格,讓他成為大眾心目中可靠的天氣相關權威,是計劃大使的最佳人選。他一直以引人入勝和易於理解的方式傳達複雜的科學概念;梁先生亦致力科普,推廣、提升大眾對環境的關注,與計劃的目標不謀而合。

女工商專聯會長簡吳秋玉女士表示:「我們很興奮得到梁榮武先生的支持,變身成為本計劃的『零碳武士』。感謝梁先生將運用他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知識與影響力,鼓勵個人和機構由自己做起,逐步減少碳足跡以實現碳中和。面對日益嚴重的極端氣候影響,相信梁先生對推動公眾改變生活習慣及實踐低碳生活能發揮關鍵作用。」

作為本計劃的大使,梁榮武先生將通過包括傳統及社交媒體的推廣、研討活動和社區倡議等,從多渠道提高社會對碳中和重要性的認識及認同,並促進實踐可持續低碳生活。

全城零碳行動大使梁榮武先生表示:「很榮幸成為全城零碳行動的『零碳武士』。碳中和是應對氣候變化、保護下一代及我們地球的重要手段。我將致力提高社會大眾對碳中和的認知,從衣食住行可持續的主軸推動行為改變。我相信與女工商專聯一起,能夠在邁向碳中和的路上有所貢獻。」

本計劃亦邀請了多位名人、明星、電台主持拍攝零碳貼士錄像支持全城零碳行動,包括:任達華、琦琦、袁詠儀、余安安、曹敏寶、Ana R.、貝安琪、吳彥祖、Lisa S.、任賢齊、Kellyjackie等。此外,女工商專聯感謝以下機構(依英文字母順序排列)動員拍攝零碳貼士錄像鼎力支持本計劃,包括國泰航空、中原地產、建造業零碳天地、大灣區碳中和協會、香港女醫生協會、香港女律師協會、合源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樂力高、日信國際、香港太古可口可樂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女工商專聯亦在此感謝一眾計劃贊助商的慷慨捐助和支持機構的鼎力相助,為我們的低碳未來注入動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