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Nissan 日產 The Arc 計劃正式公布


日產宣布了一項名為「The Arc」的經營計劃,旨在提升其價值、競爭力和盈利能力。根據這項計劃,日產將通過推出新車型、推動電動化、革新開發和生產方式、採用新技術以及擴大戰略性合作夥伴關係等措施,來增加銷售量並提高盈利能力。

這項計劃將作為從2020年到2023年實施的業務結構改革計劃「Nissan NEXT」和長期願景「Nissan Ambition 2030」之間的橋樑,旨在實現2024年至2026年期間的中期目標和2026年至2030年期間的中長期目標。

日產汽車的社長兼CEO內田 誠表示:“‘The Arc’計劃展示了日產前進未來的路徑,並象徵了日產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的能力。通過這一計劃,日產將進一步提高價值和競爭力。面對市場激烈的變化,日產將實施果斷的舉措,確保持續增長和盈利能力。”


首先,日產將通過地區優化的策略擴大銷售量,推動電動車和內燃機車的平衡組合,以及在主要市場擴大銷售量和嚴格財務紀律等措施,來加速電動汽車轉型。目標是到2026年底將年銷量增加100萬輛,並將營業利潤率提高到6%以上。其次,通過智能合作夥伴關係、提高電動汽車競爭力、創新差異化以及尋找新的銷售機會等措施,來實現電動汽車轉型和長期盈利成長。同時,到2030年,通過新業務,預計創造高達2.5兆日圓的新銷售額。


在平衡的商品組合方面,日產將在未來三年推出30款新車型,其中16款是電動車型,14款是內燃機車型,以實現平衡的產品組合,滿足多樣化的客戶需求和不同市場的電動化速度。從2024年到2030年,預計推出34款電動車型,涵蓋所有級別,全球電動車型的模型組合預計將在2026年達到40%,到2030年達到60%。

日產汽車的「The Arc」計劃展示了一家汽車公司如何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以及如何通過創新和戰略性合作來實現可持續的增長。這項計劃不僅僅是一個企業的戰略,更是對未來汽車行業發展方向的一個有力回應。我對日產汽車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期待看到他們如何實現這些雄心勃勃的目標。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