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Elon Musk 未來 Supercharger 改為 CCS2 充電規格


Tesla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原本採用的是 TPC 接頭,與其他大部份車廠的 CCS1、CCS2 規格的電動車並不相容。又如當初,Tesla 在打入中國市場時,就將TPC 插頭改為中國的 GB/T 充電規格。現在歐盟把 CCS2 定為規格充電後,Tesla 才開始計劃將歐盟改為 CCS2 規格的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

Tesla 老闆 Elon Musk 表示將會在 2021 年第三季開始陸續開放旗下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給其他車廠使用,歐盟、英國和澳洲等地首波名單,其後將會普及全球。

代表著 Tesla 未來新車充電規格將改為 CCS2 插頭,而現時的充電站將陸續改為 TPC 及 CCS2 並行的模式。目前充電規格國際標準分別為美規的 CCS Type 1(簡稱 CCS1)、歐規的 CCS Type 2(簡稱 CCS2)、日規的 CHAdeMO 和中國規格的 GB/T 。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