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1 2016 馬來西亞站:平治爆偈!紅牛包Q!

f1-2016-malaysian-gp-36
2015 年平治在馬來西亞分站將冠軍送給法拉利後,今年就送給成績躍進中的紅牛車隊,罕有地紅牛兩個車手 Ricciardo 拿 P1、Verstappen 拿 P2,成功包 Q。若今站不是平治 Hamilton 在 41 圈時出現爆偈情況,戰積一定會大不同。是次事件令英國人 Hamilton 未能完成比賽,一分也拿不到。另一邊廂平治 Rosberg 在起步時跟法拉利 Vettel 出現碰撞,雖然位置曾出現跌到「第尾」,借助戰車高戰鬥力和 Rosberg 穩定的駕駛風格,很快就追上來,最後以第三名完成比賽,未有令他在總積分插水。

f1-2016-malaysian-gp-35f1-2016-malaysian-gp-37
今站英國人 Hamilton 的引擎是全新的,只在馬來西亞開始使用,沒人會想到新引擎那麼「化學」,一個分站也跑不到就「爆偈」。這副引擎曾經為英國人在第二第三場練習時拿到最佳成績,排位賽時亦助他拿到起跑竿位!今年馬來西亞雪邦重新鋪設,當中數個彎位都是重新設計,不少車手出現埋怨或是跑不慣的情況,一向有應變力的英國人,今站的賽道轉變反而對有利,就是只差今站就可以將成績拉近。

Hamilton 賽後跟 BBC 訪問表示:「比賽場上有 8 位車手同樣是使用平治引擎,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出事,而且是一副新的引擎,就是像有一種外來力量不想我嬴到今年總冠軍似的。」其後車隊技術總監 Paddy Lowe 緊急回應:「引擎出問題其實是很難預料,我們不斷更新引擎就是不想引擎出問題。」Hamilton 再表示:「車隊上上下下所有人他都是 100% 信任的,而且對他們的技術有信心,沒有他們就沒有過往兩年的總冠軍,只是平治的引擎令他真的不爽不順利,為什麼總是他出問題。」下星期 10 月 7 日就是日本站比賽,平治戰車的穩定性會否再次令旗下車手造成困擾?很快就有答案。

f1-2016-malaysian-gp-29
比賽開始第一圈平治 Rosberg 與法拉利 Vettel 碰撞,在第一圈時 Rosberg 由第二位起步跌至最尾,而法拉利 Vettel 因前輪嚴重損壞需要退賽。

f1-2016-malaysian-gp-27
紅牛兩車最後安全完全比賽,在尾段二人的較量十分精彩,最後 P1 P2 包 Q 回來。而平治 Rosberg 在比賽尾段用車輪強硬迫出法拉利 Raikkonen 到外線,因此被罰 10 秒,但由於他超越了 Raikkonen 後輕鬆將兩車距離拉開,即使被罰也未有影響他 P3 的位置。

f1-2016-malaysian-gp-38
Rosberg 領先 Hamilton 23 分,還有 5 個分站比賽,將來 5 站每站成績對英國人能否再次獲得世界冠軍都是十分重要。

文:小肥

更多巴黎車展資訊,請瀏覽巴黎車展 2016 頻道:https://www.car1.hk/tag/paris-2016/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