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ax Verstappen 讓新一代 F1 賽車迷見證新歷史

f1-2016-max-spain-p1-01
剛舉行的 F1 2016 西班牙站中,出現多個車迷感到驚訝的情節。首先是平治 F1 車隊在第一圈第四個彎互相「攬炒」,導致兩部戰車同時退賽。而後方緊隨車尾的紅牛、法拉利未有因事故影響,繼續比賽是十分「好彩」的事情。最終由本星期首次升班至紅牛車隊的 Max Verstappen 獲得西班牙站分站冠軍。這位荷蘭新一代小車神,在紅牛二隊時成績已十分亮眼,想不到平治戲劇性的「炒車」為 Max Verstappen 打開勝利之門。在比賽最後十圈時,法拉利車手 Kimi Raikkonen 多次向 Max 拖壓亦未受影響,其穩定駕駛質素和車隊策略都是至勝關鍵。

Max Verstappen 今仗勝利為 F1 打破多個紀錄,首先是最年輕 18 歲 227 日分站冠軍車手,上一個最年輕車手就是他的師兄 Sebastian Vettel。Max 還成為首位荷蘭分站冠軍手、最年輕得分領先車、最年輕踏上頒獎台。由於 FIA 已將超級駕照申請規則改例,相信他的紀錄將很難被人打破。賽後訪問中,Kimi 過往就跟 Max 父親一同比賽較量,今天的比賽感覺也有點可怕。Vettel 說今天比賽是十分重要。Max 的出現和進註紅牛正式車手之位,只要 Max 的表現繼續保持水準,對 Vettel 想拿得第五次世界冠軍可能造成一點難度。而 Max 父親表示想不到兒子在 18 歲已經那麼強,亦感謝紅牛車隊的支持。

f1-2016-max-spain-p1-09
Max Verstappen 年紀輕直已造出多個創舉。

f1-2016-max-spain-p1-06
在兩位世界冠軍車手追迫下,Max 仍然表演出穩定駕駛質素,一直將領先優勢帶回終點。

f1-2016-max-spain-p1-02
Max Verstappen 衝過終點一刻。

相關資料:http://www.formula1.com/content/fom-website/en/latest/headlines/2016/5/verstappen-stuns-with-maiden-win-in-spain.html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