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F1 2023 墨西哥站:法拉利賽後報告


法拉利 F1 車隊在墨西哥城格蘭披治賽道完成了第三和第四名。陸克萊以生涯第28之登上領獎台,而隨後的辛斯則位居其後,這位西班牙車手因新加坡站的勝利,與艾朗素並列車手積分榜第四。在車隊積分榜中,與平治的差距保持在22分,這在比賽開始不久後,陸克萊就與賽佩雷斯發生碰撞,使得比賽局勢一度岌岌可危。


比賽一開始便十分混亂,而在長長的第一彎路段中,滑流效應對於法拉利雙車造成了一定影響,讓兩台紅牛賽車也藉此跟隨。四輛賽車幾乎同時進入第一個彎路,辛斯為避免碰撞而減速,而陸克萊則被兩輛對手的賽車夾在中間,二者相撞,導致墨西哥車手佩雷斯在不久後退場並退回維修區。陸克萊的 SF-23 車頭左翼下板受損,不久後便脫落。儘管這使他的車輛失去了一部分下壓力,他仍然能夠保持第二名,領先辛斯。西班牙車手在更換硬胎後,被咸美頓超越,下站後掉至第四名。陸克萊一直保持著位置,直到自己的進站時間。不久後,麥勞臣發生車禍,比賽被紅旗暫停,賽道重新啟動後,陸克萊被換上了硬胎,然而他仍然成功地以第三名完成了比賽。至於辛斯,在重新起跑後的前幾圈艱苦奮戰,成功抵擋住了喬治·羅素的進攻,最終以第四名完成了比賽,並在車手積分榜上躍升至第四名。


這場比賽對法拉利來說並非預期之中,畢竟當車隊在前排起步,取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成績並不是法拉利的目標。但考慮到比賽的情況,法拉利幾乎發揮出了車輛的最大潛力。法拉利知道比賽開始會有困難,因為前往第一個彎道的距離較長,滑流效應會產生很大的影響,確實法拉利的開局並不理想。在第一節賽段中,法拉利的速度很快,但隨後,在重新啟動後,法拉利與其他許多車手一樣,在硬胎方面遇到了困難。這也使得陸克萊失去了領先位置,漢密爾頓則換上了中軟胎,不過如果法拉利在比賽暫停時選擇再次換上中軟胎,對法拉利來說也將是一個極限挑戰。法拉利需要繼續努力縮小賽車在排位和比賽速度之間的性能差距,尤其在使用硬胎時,法拉利與對手相比也遇到了太多困難,對於法拉利來說,這是一個需要改進的地方。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