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F1 2023 新加坡:平治羅素失手錯失爭奪前三機會


羅素和咸美頓分別在出發時排名第二和第五,羅素在比賽初期失去了一個位置給快速起步的勒克萊克法拉利,而咸美頓在短暫繞過第二個彎道後保持了他的起跑位置,然後歸還了幾個位置給羅素和羅利斯。

在前場保持了控制節奏,輪胎管理成為實現必要首次進站長度的關鍵焦點。然而在第20圈,安全車出動打破了這個節奏。


在雙重停車過程中,羅素重新排名第二,而咸美頓保持第五。在重新起步後不久,他輕鬆超越了法拉利辛斯陸克萊,並加入了一組四輛車,包括羅素、領先的法拉利辛斯和麥拿倫羅利斯。

在第43圈的虛擬安全車給了一個大膽的策略選擇的機會,兩輛車都換上了中等輪胎,目的是在比賽的最後階段爭取回失去的時間,爭奪勝利。

這幾乎成為了一個勝利的策略,因為羅素和咸美頓齊心協力,追趕到了前兩名。在最後三圈,羅素幾乎成功超越了麥拉倫,但最終未能完成這個超車。

在最後一圈的猛烈嘗試中,羅素碰到了牆壁,比賽因此結束,而咸美頓則躍居第三名,登上了頒獎台。


咸美頓:這個週末我們冒險嘗試了偏離常規的輪胎策略。我覺得今天的比賽應該是兩次進站,而車隊做得很棒,讓我們重新回到了前方。不過在比賽初期被迫歸還了兩個位置真是可惜,但我保持冷靜,繼續努力。整個週末,我對車的表現並不完全滿意。今天的情況好了一些。如果昨天感覺一樣好,我想我本來可以爭奪前排。這可能會改變我今天的比賽,但我仍然很高興能夠登上頒獎台。對於羅素的情況非常不幸。我們努力追趕前方的車手,我們的輪胎非常熱。他整個週末表現出色,我知道他會振作起來。現在我們期待著前往日本,讓我們看看我們能做些什麼。


羅素: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覺得我距離贏得比賽只差半輛車的長度。如果我能超越羅利斯,我相信我可以超越辛斯。不幸的是我錯過了那個機會。在最後一圈,我犯了一個一兩厘米的錯誤,撞到了牆壁。這個錯誤遮蓋了我整個週末的表現。直到那個時候,這真是個精彩的賽季。車的表現很棒,團隊也做得非常出色。我們的策略非常出色,也很大膽和積極。賽道上非常精彩,現在站在這裡一無所獲真是心碎。不過,我們也有一些積極的收獲。今晚和明天早上我可能會度過一個糟糕的晚上。但我會將這一切拋在身後,下週在日本會回來更強大。

Toto Wolff 車隊負責人及首席執行官:咸美頓今天比賽得非常出色,他做了一個出色的工作,成功躋身頒獎台。對於羅素在比賽結束時發生的事情感到遺憾。在一個強勁的週末結束時犯了一個非常小的錯誤,但這就是賽車 – 他今天99.99%做得對。顯然,如果我們遵循其他人的策略,要贏得比賽將會很困難。我們採取了積極的態度,在虛擬安全車時換上了中性輪胎。數據是堅實的,我們就這樣做了。最終,躋身頒獎台真是太棒了,我們距離更大的成績差一點點。總的來說,我們似乎在不斷進步的W14上取得了進展。整個週末我們的車速都非常快,所以讓我們看看我們在鈴鹿會做些什麼。讓我們迎接挑戰吧。

Andrew Shovlin 賽道工程總監:今天我們的比賽非常有趣。策略團隊做出了一些大膽的決定,車子也運作良好。這讓整個團隊都想起了在比賽前排名爭鬥的愉快時光。羅素簡直是在第一時間來到車庫,為這個錯誤道歉;未能拿到那些分數真是遺憾,但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將永遠一起經歷高潮和低谷。我們可以說的是,我們與法拉利爭奪冠軍賽季第二名的戰鬥現在將變得更加精彩。我們在積分上有一定的優勢,但歸根結底,這將取決於在接下來的七場比賽中誰的車最好。這個週末將給整個團隊帶來更多的動力和能量,讓我們能夠在每一場比賽中都站在前排。我們將從這裡帶走許多積極的因素,迎接我們的日本之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