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F1 2023 新加坡:法拉利辛斯為車隊帶來今季首勝


在新加坡灣區街道賽道上,辛斯和法拉利車隊贏得了新加坡大獎賽冠軍。這位西班牙車手從一開始就主導了整個週末,但今天的比賽是一場非常緊張的馬拉松,一場長達62圈的國際象棋遊戲,辛斯完美地掌控了比賽,再次證明他不僅速度快,而且策略頭腦出色。這是賽恩斯的第二個一級方程式比賽勝利,繼去年在銀石贏得比賽後,對於法拉利車隊來說,這是第243次勝利。車隊還取得了出色的成績,陸克萊以第四名完賽,他只因在進站時遇到了車陣阻礙而失去了在起步時所佔據的第二名位置,而這也是他唯一的一次進站。這是Frederic Vasseur的領導下車隊的首個勝利,也讓法拉利在車隊積分榜上的第三名,僅落後於第二名的平治24分。


比賽過程中,辛斯在中性輪胎上完美起步,他的隊友則是唯一一位裝載軟輪胎的車手,這使他在起步時成功超越了平治羅素。從那時起,辛斯以舒適的速度奔馳,目的是保持車隊聚在一起,使其他車隊無法實施雙停策略。當沙展Logan Sargeant在第20圈撞車時,安全車出動,兩名車手因此進站進行唯一的一次輪胎更換,裝上硬輪胎。由於剛好平治咸美頓在那一刻趕到,這使得陸克萊稍微延遲了出站時間,導致他失去了比賽中所佔據的位置。在重新起步時,辛斯襲擊了麥拉倫車手,但這讓他成為了咸美頓超越的目標。在第44圈,平治雙雄在虛擬安全車期間進行了第二次進站,裝上新的中性輪胎,為比賽的最後部分發動進攻。

最後的緊張結局,羅素和咸美頓的速度非常快,趕上了辛斯,並在比賽剩下五圈時開始追趕辛斯和羅利斯。辛斯展現了出色的戰術智慧,允許諾里斯足夠靠近以利用DRS,從而在整個比賽中保護了他免受羅素的進攻,一直保持領先,直到收到黑白格。


辛斯 Carlos Sainz #55:
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週末,從一開始就讓人難以置信。整個團隊在這裡和馬拉內羅所做的龐大工作,使他們配得上這場勝利,我很自豪地把它獻給了所有團隊成員和tifosi(法拉利車迷)。

在我這一方面,我們完美地執行了整個週末的比賽,我認為我們在最後的驚險部分也完美地掌控了比賽,為諾里斯提供了DRS,並在整場比賽中控制了節奏。當然,提早進站意味著我們必須讓輪胎持續更長時間的運轉,最後幾圈幾乎是在極限狀態下進行,但我非常高興我們成功做到了。今晚我們要慶祝一下,但從明天開始,我們將開始為鈴鹿賽道做準備。讓我們繼續保持努力。


陸克萊 Charles Leclerc #16:
對於整個團隊的成績,我感到非常高興。過去幾周為了更好地了解車的性能,我們進行了大量的工作,今天終於見到了成果。恭喜辛斯整個週末都做得非常好。

我們的計劃是我以軟胎起步,並在喬治(羅素)之前佔據位置,這是正確的選擇,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幸的是,在安全車期間的進站時,由於交通阻礙,我們失去了一些位置。但我們今天的比賽執行非常出色,所以我很高興。在整體表現方面取得進步真是太棒了,希望下週在日本也能證實。

Frederic Vasseur – 車隊負責人
我為整個團隊在這個週末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每個人都做得非常出色。我們知道我們一直在取得進展,在新加坡我們成功地發揮了SF-23的所有潛力,部分歸功於馬拉內羅所做的偉大工作。我們在排位賽中證明了競爭力,今天在比賽中也是如此。辛斯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始終掌控著局勢,尤其是在最後幾圈,當他巧妙地確保諾里斯能使用DRS來抵擋羅素的進攻時。
如果不是在進站時遇到交通阻礙,辛斯可能也會站上頒獎台。我們很高興成為第一支結束紅牛的連勝紀錄的車隊,也很高興拿到這些積分,這使我們在車隊積分榜上保持了爭奪第二名的位置。現在我們轉戰蘇茲卡,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賽道,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保持這種積極的趨勢。

John Elkann – 法拉利主席:
我們都可以為今天的勝利感到非常高興。祝賀整個法拉利團隊,包括賽道上和馬拉內羅的所有人,首先要感謝辛斯,在整個週末的比賽中速度非常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