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F1 in Schools 香港區決賽 3 支隊伍出戰世界總決賽 2023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今天成功主辦的F1 in Schools 香港區決賽2022集合了香港年輕有為的STEM人才爭奪冠軍頭銜,共有 72 名中學生參加,展示他們在工程方面的才華和毅力。前 3 名獲勝隊伍浸信會永隆中學 – Lion Rock、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 CWKAccurateTeam及裘錦秋中學 (元朗) – JTCU將代表中國香港出戰F1 in Schools世界總決賽2023,這項為期5天的比賽將於一級方程式大賽場地舉行。

F1 in Schools 於 1999 年在英國成立,足跡遍佈約50個地區的26,000多所學校。2022年全球總決賽在英國的銀石賽道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吸引來自25個國家的53支隊伍參賽。

作為一項非營利的全球性教育活動,F1 in Schools旨在提供有系統、以工程為中心的 STEM 課程,以提高學生的工程、團隊管理和演講技巧。就如真實的一級方程式比賽般,學生需透過電腦輔助設計(CAD)和電腦輔助製造(CAM)等工具軟件,設計並製造賽車模型,利用壓縮氣體推動賽車進行比賽。


在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的一般支援計劃支持下,生產力局在過去五個月為全港中學生舉辦了一系列F1 in Schools Hong Kong STEM 工作坊和比賽。學生可以運用他們在工作坊中學到的知識參加香港區比賽,有機會進入並贏得世界總決賽。生產力局一直致力為香港企業提供世界級的先進技術和創新服務,驅動香港企業提升卓越生產力,同時亦透過創科教育及培訓課程致力培育STEAM人才,從而提升香港競爭力。生產力局透過與F1 in Schools香港區統籌曈。遠有限公司(Yondar)的合作,在香港建立首個 F1 in Schools 賽車研發及製造中心,為全港有意推行F1 in Schools計劃的學校提供賽車製造及分析實驗室,並期望藉此培育下一代的工程師,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創建美好未來。


F1 in Schools 香港區比賽分為兩個組別 – 發展組別(初賽)及專業組別(決賽),參賽者以小組為單位,代表其學校參與比賽。自今年9月起,已有126名學生完成發展課程並參加香港區初賽,並有12支隊伍在初賽中成功晉級今天的香港區決賽。最終,以下 3 支獲勝隊伍將代表中國香港參加 F1 in Schools 世界總決賽2023:

浸信會永隆中學 – Lion Rock (冠軍)
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 CWKAccurateTeam (亞軍)
裘錦秋中學 (元朗) – JTCU (季軍)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先生表示:「生產力局非常榮幸F1 in Schools 課程及比賽今年首次登陸香港,並交由本局主辦,亦都非常感謝創新科技署的資助,讓活動得以在香港成功舉辦。今次F1 in Schools 活動得到同學們踴躍參與,實在令人鼓舞。為促進及支持這個活動在香港的持續發展,今天生產力局與香港汽車會及F1 in Schools香港區統籌Yondar簽署合作備忘錄,承諾共同在香港推動和舉辦F1 in Schools活動,期望更多本地學生可以參與這個國際STEM學習活動。」

生產力局、香港汽車會和Yondar承諾每年將聯手舉辦三場發展組別比賽及一場專業組別比賽,以及將F1 in Schools 擴展至全港中小學及STEAM教育社區。

F1 in Schools Hong Kong 將繼續通過引人入勝的專業培訓課程和精彩紛呈的比賽,讓學習體驗更具互動性和趣味性,為未來工程界人才的發展而努力,建設更精彩的明天。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