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ormula BMW 伯特利憑表現出色大獲全勝

首次參加Formula BMW Pacific的伯特利(Richard Bradley/18歲/新加坡/Eurasia Motorsport車隊)今天在賽季揭幕戰中表現無懈可擊,以一路領先的姿態獲勝,賽事在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舉行。

這位英國出生的新加坡車手起跑完美無瑕,他擁有一項起步秘技,雖然只練習了一次已能成功使出。伯特利開賽後一馬當先,輕鬆領先其他車手,在十圈賽事中一直控制大局。

Formula BMW少年車手兼今站比賽的客席車手賽恩斯(Carlos Sainz Junior/15歲/西班牙/Eurointernational)也有完美演出,首次參加Formula BMW賽事便獲亞軍,可是從沒有機會挑戰伯特利。

馬來西亞車手伊利亞斯(Fahmi Ilyas/18歲/E-Rain Racing車隊)在星期五才宣布轉隊,他是去屆賽事新秀盃季軍,在這場比賽獲第三名。

經過首回合比賽,伯特利同時領先總成績及新秀盃積分榜。由於客席車手不獲積分,哥倫比亞小子騰祖(Oscar Tunjo/Meritus車隊)在兩個積分榜均排第二位。Eurasia Motorsport車隊在車隊積分榜領先,以一分力壓Meritus車隊。

騰祖在排位賽排第三位,可是因為在賽道上涉及一宗事故受罰,只排第八位起跑。他經過一番努力獲第四名,在新秀盃分組獲亞軍。

奧安(Jordan Oon/19歲/澳洲/E-Rain Racing車隊)是幾位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中成績最好的一位,他獲第十名,新秀盃分組排第五位。奧安今仗表現出色,他一度守在第六位,可是因失誤而打滑。

另一位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櫻井孝太郎(15歲/菲律賓/Eurasia Motorsport車隊)在排位賽表現可人,在比賽中排第二位起跑,他在比賽中一直穩守第二位,可是在第六圈時犯錯打滑,無法繼續比賽。

杆位發車的伯特利開賽後順利帶出,賽恩斯、櫻井高太郎及劉易斯(Michael Lewis/19歲/美國/Eurointernational車隊)緊隨其後。騰祖逐步追上,進入第四圈時已進佔第六位。騰祖努力追趕2009 Formula BMW少年車手謝菲斯(Axil Jefferies/15歲/津巴布韋/Motaworld Racing車隊),二人在第八圈鎖死車輪,謝菲斯打滑並下跌至第六位,守在劉易斯後面。

謝菲斯努力抵擋排第四位起跑的蘇恩(Dustin Sofyan/15歲/印尼/Meritus車隊),可是該位印尼車手成功在最後一圈超車,升上第六位。謝菲斯獲第七名,新秀盃參賽者耶薜(Afiq Yasid /18歲/馬來西亞/Meritus車隊)排第八位,他排第十四位起跑。

今屆賽事的揭幕戰有二十五位車手參加,人數是歷屆之冠。賽事起跑清脆利落,有二十位車手成功完賽。只有絲達(Natasha Seatter/17歲/馬來西亞/Petronas Mofaz Racing車隊)及客席車手雲艾素當(Hannes Van Asseldonk/18歲/荷蘭/Motaworld Racing車隊)在開賽初段遇到事故。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伯特利:「我開賽後車速很高,對自己也充滿信心。我的計劃是盡量放離對手,工程師不斷匯報我與後面車手的距離,圈速也不斷改變。當我駛至二號彎時,天空突然下暴雨,使我吃了一驚,但我只全速前進。這不是我跑得最快的比賽,卻是表現最好的,我感到十分高興。我在試車時學會新的起跑技術,但我只練習過一次。今天我成功使出絕技,我不知效果如何,結果戰車快如火箭。」

小賽恩斯:「氣溫十分高,特別是最後一圈。今仗成績理想,我的位置不變,我沒有犯嚴重錯誤,仍在努力學習。伯特利速度比我快,我無法追上,他獲勝是實至名歸。我想盡力學習。」

伊利亞斯:「戰車在星期五才完成裝嵌(由於在最後一刻才決定轉隊)。我們知道工作的方向,所以在排位賽前全力以赴,車輛在排位賽的表現大有進步。戰車並未達至最佳狀態,操控有點困難。我們大幅更改設定,工程師很有信心可以獲得佳績。在第一圈賽事,路面有點濕滑,我以輕鬆的心情應付,結果証明我做對了。有幾位車手發生打滑,我的排名因而上升。我衷心感謝車隊的努力,他們在星期五大概只睡了三小時。」

奧安:「我在比賽中不斷超越對手,一度守在第六位。場上有多位新秀車手,我的實力應較對手優勝。我在駛入七號彎時換擋失誤,因而打滑,但是能繼續比賽。我十分享受比賽,很期待明天的賽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