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法拉利歷史上最快跑車 F12berlinetta 耀世登場


法拉利 12 缸跑車 F12berlinetta 於今日在法拉利官網首發。性能超群的全新發動機,以及重新詮釋了經典設計理念和無以倫比的空氣動力特性的創新設計,使得這款車具備了前所未有的出色性能,成為新一代法拉利12 缸超級跑車的典範。

F12berlinetta在Ferrari.com 上首次與公眾見面是為其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的正式亮相做鋪墊。車身顏色採用了引人矚目的全新Rosso Berlinetta 三層噴漆工藝,該款車型奠定了技術最尖端的中-前置發動機運動跑車的新基準。

作為法拉利歷史上動力最強勁、性能最佳的車型,F12berlinetta 的發動機在機械結構、燃燒和流體力學效率方面均有出色表現,使得該發動機效率奇高。這一特點與先進的車輛結構、空氣動力學特性、各種組件和電子控制系統相結合,確保了F12berlinetta 無論在公路還是賽道上都能營造不同凡響的駕駛體驗。

為使這款車型具備更卓越的性能,法拉利將傳統驅動橋結構進行了徹底革新。縮短軸距,降低發動機、儀表盤和座椅的重心,而後懸掛系統和變速箱的新結構,讓法拉利的工程師得以縮小車體後部體積。這一切使得車身重心進一步降至底盤,造就了一款非常緊湊的車型。

以鋁材和結構方面專業見長的 Scaglietti 為 F12berlinetta 設計了全新的車架底盤和車身外殼,應用了 12 種不同合金(其中一部分在汽車行業尚屬首次應用),並採用多種裝配和連接技術,將結構剛度提升了 20%,並使車重減少至 1,525kg(比之前的V12跑車輕70 kg),前後軸之間重量分配更為理想(54% 的車重分佈於後軸)。


F12berlinetta配備了排量為6262cc的 65° V12 發動機,這款自然吸氣式12缸發動機擁有令人瞠目的卓越性能。其最大輸出功率達740 CV,功率係數為118 CV/l。扭矩峰值達690Nm,在轉速僅為 2,500 rpm 時就能實現峰值 80% 的扭矩,確保優異的加速性能,直到8,700 rpm的極限轉速。發動機配合F1雙離合器變速箱,這一傳動系統具有專為配合這一車型的性能而設計的變速比,F12berlinetta的重量-功率比僅為 2.1 kg/CV。

得益於法拉利對整車(發動機、空氣動力學特性、輪胎和車重)效率進行的全面研發,F12berlinetta在燃油經濟性方面成為頂級跑車行列的佼佼者,該車油耗降低了30%,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350 g/km。

基於設計流程與多項計算機輔助流體力學(CFD)仿真和長時間的風洞實測,該車在空氣動力學方面的運用達到了極致。下壓力增加了76%(200km/h 時達 123kg),阻力則顯著減少(阻力係數僅為 0.299)。這些結果的取得歸功於兩套全新解決方案。其一是空氣橋,它利用發動機罩將空氣從車的上半部分輸送到車輛側翼,空氣在側翼與輪艙的尾流交匯,從而減少阻力,併產生下壓力。其二是主動剎車冷卻裝置,該裝置僅在高工作溫度下才打開剎車冷卻管道的導流葉片,這同樣能起到減少阻力的作用。

法拉利最新一代碳陶瓷製動系統(CCM3)和創新型磁流變懸掛控制系統(SCM-E)為 F12berlinetta 超群的性能錦上添花。同時,中央控制系統的E-Diff、ESC、F1-Trac和高性能ABS均實現了全面整合,此項技術已成為目前所有法拉利車型的標準配備。

這款全新法拉利12缸跑車從靜止加速到 100 km/h只需3.1 秒,而 0-200 km/h 僅需 8.5 秒。F12berlinetta在Fiorano賽道創造了法拉利目前所有公路版跑車中的最佳成績,單圈時間僅為1 分23 秒。靈敏的轉向、更小的方向盤角度和更優異的轉彎性能確保該車最高的性能標準和最佳的駕乘體驗,同時制動距離也大幅縮短。


F12berlinetta 的造型設計由法拉利造型中心與賓尼法利納聯手打造。無以倫比的空氣動力學特性與和諧優雅的車身比例在F12berlinetta 身上得到完美糅合,彰顯了法拉利V12 前置發動機車型的獨特氣質。這款雙門跑車線條流暢而不乏野性,在緊湊的外部尺寸之下,車內空間異常寬大,舒適度極高。全新的 Frau 皮革內飾讓先進技術和精緻的手工藝細節相得益彰。呈傾斜設計的鋥亮儀表盤中間設有全新的碳纖維鋁質氣孔,靈感來源於航空工業設計。

經過對座艙的優化設計,F12berlinetta 的內部空間實現了利用最大化,車座後方擁有更大容量的行李箱,乘客可以透過後擋板上的獨特設計輕鬆佈置這個行李空間。與所有法拉利跑車一樣,人機操控界面是駕駛艙的主角。該界面將主要控制裝置都集中在駕駛者觸手可及之處,通過盡善盡美的人體工程學設計實現人車一體的完美駕駛體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