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致敬傳奇!法拉利禮致 Mille Miglia 大賽成功落幕

ferrari-mille-miglia-2015-07
近期,為期四天的法拉利禮致Mille Miglia大賽在布雷西亞成功落幕。作為恩佐•法拉利眼中“世界上最驚艷的汽車賽事”,法拉利禮致Mille Miglia大賽共吸引了從最新款的跑車到上世紀50年代後期生產的經典老爺車在內的60部法拉利跑車同場競技。為體現這項歷史悠久汽車賽事的精神,本次大賽選取的路線與久負盛名的Mille Miglia耐力賽完全一致,所有參賽的法拉利需先抵達羅馬,再進行折返,途經多處意大利最著名的景觀路段,完成總長1600公里的傳統路線,最終在布雷西亞完成整項賽事。此外,所有參賽的法拉利跑車都需進行常規賽測試,根據車型和車齡分出不同級別,最終確定每個級別的排名。

ferrari-mille-miglia-2015-17
Day 1 – 加爾達湖(Lake Garda)的安寧與恬靜被躍馬跑車引擎隆隆的轟鳴聲打破,2015年法拉利Mille Miglia獻禮賽在小鎮德森查諾正式拉開序幕。途經希爾苗內 、維羅納、費拉拉、拉文納和聖馬力諾等一座座獨具魅力的小鎮和歷史名城,於當晚抵達裡喬內,這標志著2015年法拉利Mille Miglia獻禮賽第一階段的結束。躍馬車隊所到之處無不充滿著法拉利車迷們的熱情,人們都在為365 GTB、Enzo、California T和LaFerrari這些經典的新老車型駐足歡呼。Romagnola Riviera還在車隊抵達當晚舉行了盛大的煙火表演,歡迎60輛躍馬賽車及其車主的到來,小鎮的上空被煙花染成了與法拉利極為相稱的紅色。

ferrari-mille-miglia-2015-31
Day 2 – 第二天,躍馬車隊行駛路線橫穿風光無限的亞平寧山脈,沿途經過塞尼加利亞和馬切拉塔,在阿斯切利皮切諾短暫停駐之後,再度踏上征程。經過泰拉莫和瑞耶提後,夜幕時分,躍馬車隊完成458公里的行程最後抵達位於不朽之城羅馬的Sant’Angelo城堡,並在Sant’Angelo城堡舉行“現代-傳統”游行活動。

Day 3 – Mille Miglia法拉利獻禮大賽於當日黎明時分拉開戰幕,昨日完成485公里賽段抵達羅馬的參賽賽車從羅馬出發,再啟征程。

今天是獻禮賽最長的賽段,全程603公里,橫跨拉齊奧、托斯卡納和艾米利亞羅馬涅三個地區。沿途經過眾多迷人之地,包括維泰爾博、拉迪科法尼、布翁孔文托、瓦尼倫加賽道、錫耶納、比薩和盧卡。車隊還從馬拉內羅聲勢浩大地穿過,踏上簡短的“回家”之旅,然後駛過亞平寧山脈中蜿蜒的公路,向帕爾馬的終點進發。

ferrari-mille-miglia-2015-52
Day 4 – 天剛破曉,參與Mille Miglia法拉利獻禮大賽的一輛輛法拉利便踏上征程,呼嘯著向布雷西亞(Brescia)進發,結束常規賽段的比賽。不過,在抵達倫巴底前,參賽者將途經一些讓他們永遠銘記的地區、小鎮和城市。

離開帕爾馬 (Parma) 不久,參賽賽車便造訪布塞托,致敬這座小城最著名的子孫之一、作曲家朱塞佩·威爾第(Giuseppe Verdi)。之後取道皮亞琴察,路經科爾泰馬焦雷(Cortemaggiore),上世紀50年代,法拉利曾在此角逐著名的Supercortemaggiore賽事並多次問鼎。

最後,這些囊括法拉利新舊車型的車隊還將列隊再度造訪著名的競速聖地——蒙扎賽道 (Monza)。這條賽道是意大利汽車運動最鮮明的象征,是意大利大獎賽長期以來的故鄉,直到1961年,F1大獎賽都在這裡舉行。這條賽道也是與銀石、勒芒、摩納哥、印第安納波利斯、斯帕等賽道齊名的著名賽道,歷史悠久的高速橢圓形賽道以及如今長度不到6公里的賽道,是獻禮大賽最讓所有參賽者翹首企盼的安排。參賽車輛紛紛踏上蒙扎賽道,象征性地在賽道跑完一圈。賽車們縱情馳騁,一輛輛法拉利先後經過蒙扎賽道的Parabolica橢圓形彎道,迎來了整個獻禮大賽的高潮。

隨後,法拉利車隊離開掩藏在歷史悠久的公園和林地中的蒙扎賽道,出發前往瑰麗無比的貝加莫城,再向基亞裡進發,最後抵達終點布雷西亞。至此,Mille Miglia法拉利獻禮大賽最後賽段在布雷西亞宣告結束。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