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法拉利 Portofino M 港幣 $3,802,103 元起開賣


法拉利Portofino M名稱中的字母M源自意大利單詞 「Modificata」,廠方過往曾以此命名經過改良升級的跑車型號。Portofino M繼承了Portofino 的優點特色 – 硬頂閉合時無論外觀或實際隔音表現均與硬頂跑車無異,當打開硬頂後,又能呈現出開篷跑車的特質。其可折疊式硬頂開篷(RHT )設計,是市場上能將硬頂及開篷兩者完美融合的典範。然而,Portofino M作為革新版本擁有更加鮮明的跑車特質,包括搭載了經過重新調教的動力系統、全新8速波箱、以及提供五個預設駕駛模式的Manettino旋鈕設於軚盤之上,是法拉利首次將這些先進技術應用於旗下的2+ GT 硬頂開篷型號當中,把GT跑車性能、敏捷駕駛反應、日常實用性,與開篷車的駕駛樂趣完美融合起來,將非凡操控表現及體驗昇華到更高層次。

Portofino M 使用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升級,排氣量3,855cc,在5,750-7,500 rpm時輸出高達620 cv功率,較上一代多出20cv 。引擎改良部分包括採用全新凸輪輪廓設計、渦輪增壓器總成引進能測量渦輪葉片轉速的感測器等,符合最嚴苛的污染排放法規要求。

新車搭載的全新8速波箱,相較之前的7速波箱,採用了濕式雙離合器規格,與SF90 Stradale所使用的接近,只是其齒輪比例有所分別,並提供機械式倒車功能。新波箱的尺寸及安裝方式同時令到機械布局得到了全面改良,離合器模組體積縮小了20%,可承受扭矩輸出達到1,200Nm。


雙渦輪增壓器擁有「零渦輪遲滯」特性,在不同引擎轉速範圍帶來即時油門反應,配備的可變增壓管理系統(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能根據所選檔位相應調節扭矩輸出,同時改善耗油表現。隨著檔位由低至高(從3檔升至 8檔),引擎扭矩可在7檔和8檔中增加至760Nm 。一方面,新增的第8檔位擁有更廣的齒輪比例,有助在城市道路與高速行駛狀態下有效降低油耗與排放;另一方面,當切換至低檔位時,引擎的爆發力能順暢而強悍地輸出,在需要進取駕駛的狀態下帶來優異的性能表現。

秉承法拉利一貫傳統,Portofino M擁有與眾不同、獨具特色的迷人聲浪。其整套排氣管的幾何構造進行了全新設計,並取消了兩個後消音器,除增強排氣聲浪及音質之外,還顯著降低排氣管內的排氣回壓,幫助高轉速運轉效率。


相較上一代Portofino, 法拉利Portofino M的外觀更為跑車化。前泵把採用環繞式設計,左右設有較過往有立體感的進氣口,賦予車頭氣勢凌厲的造型。輪拱上部前懸新增了一個通風孔,功能上旨在降低整體空氣阻力的同時,把車頭散熱器匯出的部分氣流導向出這裡加速上升,提升空氣流動效率;外觀上,這個開口設計完美融入車側輪廓,包括前輪拱後方車身的立體線條,營造出和諧美感。另外,設計團隊還為Portofino M度身設計出有鑽石切割效果的輪圈,其造型也巧妙地借用了以上提到前輪拱後方車身的立體線條設計,富明暗對比之外,設計上還有作出呼應的視覺效果。

車尾部分整體上也較過往富立體感,配合全新排氣系統,尾泵把兩邊開口的造型更為突出,與前泵把有一致性;不僅如此,尾廂蓋後部設計也更加凝練,與尾泵把配合使輪廓線條更具雕塑感。

車尾下方的擴散器經過重新設計,與泵把徹底分離,這設計令客戶能夠訂製碳纖維物料取代標準塑膠物料,進一步提升路車風範。


在內飾設計方面,設計團隊重新設計儀錶板結構,儀錶板體積不增反減,呈現極具層次感的功能設計。座位前方的水平置中鋁製「刀鋒」設計將儀錶板、空調出風口及乘客顯示屏劃分為上層的三個獨立專屬區域。下方凹下空間設有控制裝置,中央為10.25吋觸控式屏幕。

座艙對稱布局一目了然,內飾和儀錶板架構採用雙殼體融合所有科技配置,修長橋型設計令儀錶區域與中央面板流暢銜接。該布局旨在照顧乘客的需要,車門飾板、車門把手、以及包括中央觸控式螢幕和乘客專屬觸控式螢幕在內的各項控制裝置的設計細節,均可見一斑。

為Portofino M專屬設計的座椅採用創新鎂質架構,超纖薄的靠背造型為後排提供更充裕的乘坐空間。座椅和靠背可提供三級可調式通風功能,冬季時頸部加熱功能可令乘客倍感溫暖舒適。

人機交互介面(Human-Machine Interface)數碼儀錶板採用雙顯示幕和中央模擬轉速表,配備防眩目保護罩,與多功能軚盤同軸,人車互動同時兼具視覺美感和人性化操作體驗,系統還支援Apple Car Play和 Android Auto功能。


法拉利Portofino M提供可選裝的乘客專屬電容式顯示幕,還有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提供更多車內資訊顯示及駕駛輔助功能。法拉利Portofino M配備了稱為側滑控制系統(SSC)的6.0版本,同時與電子差速器(E-Diff)、循跡控制系統(F1-TCS)、電磁流變吸震系統(SCM-E Frs)以及法拉利動態强化系統(FDE)等整合,利用軟件精密計算及硬件發揮功能,個別調節每個車輪制動卡鉗上的液壓制動壓力,在Manettino的「Race」預設駕駛模式下,作出動態輔助,在跑車由入彎到出彎過程之中,確保駕駛者能夠輕鬆自然地操控軚盤與油門反應,在可預見與受控的情況下接近彎路極限,甚至穩定地進入轉向過多的側滑動態。值得注意的是,新車的制動踏板操作壓力反應有更仔細的調節感,減少約10%的踏板行程,讓整體制動有更精準的即時反應。作為首款配置五個Manettino駕駛模式功能及擁有超卓性能的躍馬GT Spider車型,駕駛者無論是在市區日常駕駛,還是假日享受開篷迎風的駕駛樂趣,Portofino M同樣能滿足需要,配合Blackbird Ferrari技術中心的七年原廠保養計劃,更讓車主份外安心。

法拉利Portofino M建議零售價(連首次登記稅)港幣3,802,103元起,另加可選配置。預計最快2021年底交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