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WEC 2024 賽季 50 號和 51 號法拉利 499P 賽車全新塗裝正式揭幕


在紀念品牌創始人 Enzo Ferrari 誕辰 126 周年之際,躍馬品牌為法拉利 499P 賽車發布了全新塗裝,這款賽車也將繼續競逐 2024 賽季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 Hypercar 組別。2024 賽季是法拉利回歸世界耐力錦標賽最高組別後迎來的第二個賽季,揭幕戰即將於 3 月 2 日在卡塔爾 Qatar 激情展開,屆時,法拉利 AF Corse 車隊將再次派出 50 號與 51 號賽車征戰賽場。

法拉利 499P 賽車的全新塗裝完美融合了悠久傳承與創新精神。回顧 2023 賽季,法拉利車隊在百年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Centenary 24 Hours of Le Mans)中摘得桂冠,並在年度製造商積分榜上位列第二。此次全新設計的塗裝不僅與上個賽季的塗裝緊密呼應,更巧妙地融入了創新元素,呈現出強烈的未來感。法拉利紅作為意大利運動精神的象徵在全球範圍內享有盛譽,而當它與 2023 賽季所採用的躍馬經典 Giallo Modena 黃色相結合時,更是將法拉利 499P 賽車的雕塑美感與動感線條展現得淋漓盡致。


闊別半個世紀後,躍馬品牌於 2023 賽季重返耐力賽頂級組別。回溯歷史,1973 年參賽的法拉利 312 PB 賽車是躍馬最近一款征戰耐力賽事頂級組別的原型車,而此次發布的紅黃配色塗裝正是對法拉利 312 PB 賽車的致敬。法拉利 499P 賽車以專為新賽季打造的賽車紅為主色調,同時點綴 Giallo Modena 黃色。車身所採用的深紅色調靈感源自法拉利 F1 車
隊2007 賽季的法拉利F2007 單座賽車,與此同時,全新的設計項目賦予賽車車身更為亮眼的光面質感,顯著提升了賽車在夜間和低能見度條件下的辨識度。

今年,由六名法拉利官方車手駕駛的50 號和51 號法拉利499P 賽車採用了不同於去年的塗裝設計。全新塗裝運用了交錯的撞色設計,巧妙地襯托出賽車的車身與座艙造型,並在視覺上營造出行雲流水般的韻律感,而兩種配色的精妙結合也彰顯出車身幾何元素的線條美感與立體效果。當從側面欣賞兩台法拉利 Hypercar 時,上述設計細節格外引人矚目:Giallo Modena 黃環繞整個座艙,不僅凸顯了賽車外在的美學魅力,更彰顯了其承載的象徵意義。此外,在車身下部靠近後輪拱罩的位置、尾翼上方及後側翼板內側,均點綴了全新設計的同色系圖形與線條,進一步展現了以動感和速度為核心的設計理念。


法拉利 AF Corse 車隊將繼續沿用上賽季的車手陣容:由 Antonio Fuoco、Miguel Molina、Nicklas Nielsen 駕駛50 號法拉利499P 賽車;由Alessandro Pier Guidi、James Calado、Antonio Giovinazzi駕駛 51 號法拉利 499P 賽車,共同征戰 2024 賽季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

卡達卡塔爾的盧塞爾國際賽道(Lu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將首次承辦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而2024季前測試(2 月 24-25 日)也將在這個毗鄰波斯灣的國家進行。同時,新賽季的揭幕戰——時長 10 小時的卡塔爾 1812公里賽將於 3 月 2 日在這條賽道激情上演。此後的賽程依次為:伊莫拉 6 小時賽(意大利;4 月 21 日)、斯帕-弗朗科爾
尚6 小時賽(比利時;5 月11 日)、勒芒24 小時耐力賽(法國;6 月15-16 日)、聖保羅6 小時賽(巴西;7 月14日)、美洲賽道6 小時賽 (美國;9 月1 日)、富士6 小時賽(日本;9 月15 日)以及巴林8 小時賽(11 月2 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