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FIA WEC 首批車手確認!BMW M Team WRT 以 M Hybrid V8 和 M4 GT3 開啟 2024 賽季


BMW M Motorsport在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EC)的處女賽季即將到來。正式參賽名單的發佈確認了BMW M Team WRT將同時參與Hypercar和LMGT3兩個級別。這支比利時車隊將派出兩輛BMW M Hybrid V8和兩輛BMW M4 GT3。

BMW M Motorsport在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EC)的處女賽季即將到來。正式參賽名單的發佈確認了BMW M Team WRT將同時參與Hypercar和LMGT3兩個級別。這支比利時車隊將派出兩輛BMW M Hybrid V8和兩輛BMW M4 GT3。首批車手陣容也獲確認,Dries Vanthoor(比利時)和Sheldon van der Linde(南非)將駕駛兩輛LMDh車。Augusto Farfus(巴西)和Valentino Rossi(意大利)將參與兩輛BMW M4 GT3。


這位九屆摩托車世界冠軍將在他的標誌性46號車上迎接BMW M4 GT3的新挑戰。已經在上一賽季的“路向勒芒”比賽中首次亮相並立即贏得其中一場比賽。兩輛BMW M Team WRT BMW M Hybrid V8將分別以15號和20號車型亮相,而第二輛BMW M4 GT3將搭載31號。

BMW M Team WRT在2024 FIA WEC賽季的額外車手將在以後公布。兩位車手Vanthoor和van der Linde將分別與兩位BMW M工廠車手搭檔,參與兩輛BMW M Hybrid V8。對於LMGT3級別,規定必須包含業餘車手。


BMW M Motorsport主管Andreas Roos表示:“隨著我們在Hypercar和LMGT3級別的確認,以及首批車手,我們在FIA WEC的歸來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BMW M Team WRT在原型和GT3領域都是全球最佳車隊之一。出於運動和物流原因,Vincent Vosse的車隊是同時派出BMW M Hybrid V8和BMW M4 GT3的合理選擇。我們提名的BMW M工廠車手擁有必要的駕駛技巧和經驗。Sheldon van der Linde已經熟悉了BMW M Hybrid V8,Dries Vanthoor在測試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他以前在LMP2原型上曾參加過勒芒比賽。 Valentino Rossi在本賽季的勒芒贏得了BMW M4 GT3的強勁首秀。總的來說,他作為BMW M工廠車手的第一個賽季印象深刻。我相信他將在FIA WEC中扮演重要角色,成為觀眾的最愛。 Augusto Farfus以其經驗和駕駛技巧將成為LMGT3項目的關鍵支柱。”

BMW M Team WRT的領隊Vincent Vosse表示:“作為一支車隊,我們有幸能夠在FIA WEC為BMW M Motorsport派出兩輛BMW M Hybrid V8和兩輛BMW M4 GT3!雖然我們為兩個項目分別有兩支工作人員,但這對WRT來說仍然是一項巨大的挑戰。但我們喜歡挑戰!與我們合作的車手們,我們在之前的合作中已經非常了解。從在FIA WEC開始與瓦倫蒂諾·羅西(Valentino Rossi)一起合作是非常特別的。我們在我們的第一次會議上就談到了這一點。現在,這個循環正在結束,感覺我們已經完成了當時討論的大部分事項。”


Dries Vanthoor(#15 BMW M Hybrid V8)表示:“能夠參與BMW M Motorsport WEC項目,我感到非常高興。能夠在耐力賽的頂級級別中參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成真,因此我自然希望取得好成績。我們已經進行了測試,到賽季開始時,我們將完成大量工作。我們非常有動力,希望成功開啟賽季。能夠成為這個重要項目的一部分,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要感謝BMW M Motorsport和所有幫助我在職業生涯中達到這個里程碑的人。現在我們正在不懈努力,希望為慕尼黑贏得一些美麗的獎杯。”


Sheldon van der Linde(#20 BMW M Hybrid V8)表示:“能夠在勒芒賽道上駕駛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現在我有機會搭乘BMW M Hybrid V8實現這個夢想,真是太棒了。這將是我第一次參加正式的FIA世界錦標賽,對我來說也是非常特別的事情。在明年卡塔爾揭幕之前,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非常期待與BMW M Team WRT和其他車手一起工作。 FIA WEC比賽的賽道很棒,其中許多我需要從頭學習。不過,我迅速適應新賽道是我力所能及的優勢。我已經熟悉IMSA系列的LMDh車型,這是一個優勢。 BMW M Hybrid V8的動力和空氣動力學讓我有點想起舊的DTM車型。駕駛它真的非常有趣。我對這個挑戰感到非常興奮,儘管它非常重要,但我們當然會努力爭取冠軍。”


Augusto Farfus(#31 BMW M4 GT3)表示:“被BMW M Motorsport選中參與FIA WEC項目是一個巨大的榮譽。對此我感到非常感激。我認為明年FIA WEC將是全球最大的賽車平臺,與一級方程式並列。我們現在對BMW M4 GT3非常了解,這肯定會對我們有所幫助。以及BMW M Team WRT在這個系列中已經獲得的經驗。就個人而言,在勒芒的過去比賽中我運氣不太好。希望我們可以改變這一點!除了勒芒24小時賽外,我特別期待我在聖保羅的主場比賽。”


Valentino Rossi(#46 BMW M4 GT3)表示:“能夠參加FIA WEC賽事,對我來說是迈向參與世界冠軍的下一步,不僅僅在歐洲,還在全球賽事中競爭。在這個賽季之後,我已經熟悉了車型,但與來自三個不同性能類別的三位車手的賽車形式對我來說將是新的。總的來說,我相信我們將處於非常好的位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