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 2010 閉幕戰鐵定於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上演

Formula BMW Pacific精彩的2010年賽曆已告落實,閉幕戰於11月舉行,是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屆Formula BMW Pacific的參賽陣容歷來最鼎盛,車手來自世界各地,多位客席車手令賽事的競爭更為激烈。

賽曆的鋪排使年輕的參賽車手可以在不同環境磨練技術,其中兩站比賽屬FIA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輔助賽,加上十一月舉行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車手可以汲取出席賽車盛事的經驗。部份分站屬亞洲賽車節(Asian Festival of Speed/AFOS)的比賽項目,在馬來西亞及南韓的F1賽道進行,給予車手充足的上陣時間。

第八屆Formula BMW Pacific已在四月展開,揭幕的兩回合是2010一級方程式馬石油馬來西亞大獎賽的輔助賽。接著的四回合比賽於五月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參賽人數刷新紀錄,車手獲得充足的上陣時間。

Formula BMW Pacific將於八月前赴新建成的韓國國際賽道作賽,是亞洲賽車節的比賽項目之一,也是該賽道的首場國際賽事。韓國賽道是舉世知名的賽車場設計師Hermann Tilke的另一傑作,屆時,這個設備先進的賽場會進行四場Formula BMW Pacific賽事。

賽事於九月份在新加坡第二次擔任2010 FIA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輔助賽,參賽車手有機會在大獲好評的濱海灣街道賽道作賽。

Formula BMW Pacific在十月會移師日本岡山賽車場,作為FIA世界房車錦標賽的輔助賽。這條總長3.7公里的賽道去年首次舉行Formula BMW Pacific賽事,瞬即成為車手熱愛的賽道。

今屆賽事的15回合比賽在11月落幕,壓軸大戰在難度極高的澳門東望洋賽道舉行,是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之一。FIA世界房車錦標賽的閉幕戰及FIA三級方程式洲際盃也會同期舉行。

這項遠東經典賽車盛事獲公認為年輕車手賽車事業的跳板,已故車手冼拿(Ayrton Senna)、多屆F1世界冠軍舒密加(Michael Schumacher)及夏健倫(Mika Hakkinen)等名將都在澳門闖出名堂。此外,BMW Motorsports總監泰森博士也是在澳門相中現役F1車手古碧加(Robert Kubica),使他踏上F1大舞台。

澳門分站使Formula BMW Pacific車手有機會在世界頂尖三級方程式車隊面前大顯身手,也可以體驗不容犯錯的東望洋賽道,因此日後他們重臨澳門參加地位最高的三級方程式比賽,會得到很大優勢。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