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古夫逸於馬來西亞打開方程式賽事勝利之門

吉隆坡 – 今天古夫逸(Danill Kvyat/俄羅斯/15歲/Eurointernational)在Formula BMW Pacific第三回合勇奪個人第一場方程式賽車勝仗。賽事於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演,另一名Eurointernational車手劉易斯(Michael Lewis/美國/19歲)獲亞軍,來自英國的新秀車手伯治(James Birch/17歲/Motaworld Racing)取得領獎台最後一席,他在賽事中排第七位發車。

這場十圈激戰事故頻仍。跟古夫逸一起在第一列起跑的日本車手櫻井孝太郎(15歲/Eurasia Motorsport)在第五圈擊退對手進佔第一位。來自俄羅斯的紅牛車手古夫逸努力反攻,不斷向櫻井施壓,逼得對手在最後一圈出錯打滑。櫻井更與小賽恩斯(Carlos Sainz Jr./西班牙/15歲/Eurointernational)相撞,只能以三個車輪駛回終點。

排第十七位發車的迪遜(Jesse Dixon/澳洲/17歲/Atlantic Racing Team)是成績最佳的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獲得第八名。

由於古夫逸和劉易斯同是客席車手,伯治獲得這場比賽的最高分數,使他在車手及新秀盃積分榜分別升上第五及第三位。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18歲/Eurasia Motorsport)仍在兩個積分榜高踞首位,領先排第二位的騰祖(Oscar Tunjo/Meritus)12分

賽事展開,杆位發車的古夫逸一馬當先,可是受到後面的櫻井不斷施壓。首兩回合冠軍得主伯特利排第六發車,起步快如閃電,一圈後升上第三位。在排位賽得第四名的小賽恩斯開賽後連跌幾位,但很快便收復失地,他先在第二圈追過伯治,在接著一圈擊退隊友劉易斯,升上第四位。

領跑的古夫逸嘗試擺脫櫻井,可是後者繼續進攻並在第五圈成功超車。櫻井越過古夫逸時,兩車發生觸碰,櫻井取得領先直到最後一圈。

比賽的倒數第三圈出現緊張刺激的場面,劉易斯挑戰排第三位的伯特利。排位五位的小賽恩斯乘著伯特利和劉易斯纏鬥而愈追愈近,追過劉易斯後開始打伯特利主意。在小賽恩斯超越伯特利的時候,劉易斯也一擁而上,並與伯特利並排推進,二人發生碰撞,導致伯特利退出比賽。

進入倒數第二圈,劉易斯追過小賽恩斯升上第三位,小賽恩斯後來跟發生打滑的櫻井相撞,雙雙退出比賽。

賽會在比賽結束後判罰古夫逸在第四回合要下跌三位發車,原因是他防守時轉向超過一次。此外,櫻井也因為引致與小賽恩斯撞車而受罰,發車排位下跌五位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在比賽早段跟耶薜(Mohd Afig Ikhwan Yazid/馬來西亞/18歲/Meritus)相撞,二人均要退賽。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古夫逸 (第三回合冠軍):「首次勝出方程式賽事,我感到十分高興。我從星期四開始一直努力備戰。我起步不錯,到了第三圈櫻井和我都飽受壓力。我嘗試向他施以最大壓力,成功使他在最後一圈犯錯。」

劉易斯 (第三回合亞軍):「這是場有趣的比賽!古夫逸做得很好。賽事頗難應付,我起步不佳,不過仍能擊退幾位車手,搶回位置。獲第二名已很不錯。」

伯治 (第三圈季軍,新秀盃冠軍):「我排第七位起步,沒想過會獲三甲,這是一個驚喜。我起步欠佳,但能趕過幾位優秀車手,獲得較前位置。」

迪遜 (最佳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其中一部份是運氣,不過你定要知道怎樣趕過其他車手。我把握前面車手犯錯的機會,爭取到好成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