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小賽恩斯亞洲奪冠

Formula BMW少年車手小賽恩斯(Carlos Sainz Junior/西班牙/15歲Eurointernational)今天首次在亞洲取勝,也是第一次在Formula BMW賽事奪冠,他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節節領先,獲得Formula BMW Pacific第四回合冠軍。Eurointernational車隊在這場賽事橫掃領獎台,小賽恩斯的隊友古夫逸(Daniil Kvyat/俄羅斯/15歲)及劉易斯(Michael Lewis/美國/19歲)在比賽中鬥得難分難解,分別獲亞軍及季軍。

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是成績最好的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第四名衝過終點,更獲新秀盃分組冠軍。由於三甲全是客席車手,故奧安獲今場比賽的最高得分。在這回合被罰下跌五位發車的日本車手櫻井孝太郎(15歲/Eurasia Motorsport)成功反彈,以第五名衝過終點。櫻井的車隊賽前傾全力修理戰車,好讓櫻井可以出戰第四回合。可是,車隊卻犯了技術錯誤,櫻井賽後遭取消成績。

運氣不濟的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18歲/Eurasia Motorsport)仍然領先車手及新秀盃積分榜,蘇恩(Dustin Sofyan/印尼/15歲/Meritus)進佔第二位,只落後12分。伯治(James Birch/英國/17歲/Motaworld Racing)升上第三位,在新秀盃排第二名。

杆位發車的小賽恩斯開賽後順利帶出,劉易斯及伯特利緊隨其後。伯特利在第三回合跟劉易斯發生碰撞,被逼退賽。這位新加坡車手再次交上惡運,捲入一宗由伯治引起的事故,排名大跌要急起直追,可是最後只得第九名。伯治受到懲罰,在第五回合要下跌十位發車。

Eurointernational車隊的三位好手控制大局,小賽恩斯遙遙領先,最後以超過兩秒戰勝對手。古夫逸在這場十圈賽事的中段一度落後劉易斯,後來成功反先。

Formula BMW Pacific第五及第六回合將於明天(星期日)上演。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賽後評論:
小賽恩斯 (第四回合冠軍):「第一場比賽運氣欠佳(和櫻井孝太郎相撞,退出比賽),所以我一心要贏今仗,使我更專注和更有決心。杆位發車使我信心十足。我開賽後保持速度,不斷看睹後鏡注意對手。炎熱天氣影響所有車手,特別是我們來自歐美的車手。我們不習慣這種天氣,但無阻我們進軍領獎台。我們速度最快,自信十足。」

古夫逸 (第四回合亞軍):「我從第四位發車,起步不錯。過第一個彎已升上第三,之後更上第二。我追趕賽恩斯時犯了輕微錯誤,令劉易斯可以追上。我們在最後幾個圈速度都一樣,車隊發揮淋漓盡致。」

劉易斯 (第四回合季軍):「今場比賽表現尚算不錯,起步良好但很快就失去兩個位置。我先和古夫逸鬥法,然後嘗試追趕賽恩斯。我們的速度一樣,所以對手犯錯是超前唯一機會。(關於隊中競爭)我們其實關係良好,一起合作令戰車能跑得更快。」

奧安 (新秀盃勝利者):「我可以做得更好。當然我希望登上三甲,不過今次已是我至今最好成績。我滿意獲得最高得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