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賽恩斯凱旋而歸 Eurointernational車隊包辦三甲

Formula BMW少年車手小賽恩斯(Carlos Sainz Junior/西班牙/15歲)今天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勇奪Formula BMW Pacific第六回合冠軍,並帶領Eurointernational車隊橫掃領獎台。

小賽恩斯的隊友劉易斯(Michael Lewis/美國/19歲)獲得這場十圈賽事的第二名,兼在今站四回合比賽都躋身三甲。第三及第五回合冠軍得主古夫逸(Daniil Kvyat/俄羅斯/16歲)獲第三名。

伯特利(Richard Bradley/新加坡/18歲/Eurasia Motorsport)連續第二場比賽得第四名,他在這場比賽排第八位發車。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奧安(Jorda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獲第五名,表現大有進步。哥倫比亞小將騰祖(Oscar Tunjo/Meritus)再次精彩地從後趕上,第六名衝過終點。

由於前三名車手全為客席車手,伯特利獲最高得分,使他進一步擴闊在車手及新秀盃積分榜的優勢,領先第二位的騰祖34分。奧安賽前在兩個積分榜分列第七及第五位,現在同時升上第三位。

小賽恩斯的表現無懈可擊,雖然開賽時一度受到古夫逸挑戰,在比賽中一直領先。小賽恩斯一馬當先,古夫逸卻開始面對隊友劉易斯的進攻,最終遭對手追過。劉易斯一直緊守第二位,直至賽事結束。

英國車手伯治(James Birch/17歲/Motaworld Racing)在第二圈遭謝費爾(Nabil Jeffri/馬來西亞/16歲/Eurasia Motorsport)撞到,賽車衝出賽道,無法繼續比賽。謝費爾也碰到黃永文(Calvin Wong/馬來西亞/18歲/PETRONAS Mofaz Racing),最後得十一名。第五回合季軍得主黃永文雖然戰車的搖臂損毀,仍獲第十六名。

Meritus車隊的蘇恩(Dustin Sofyan/印尼/15歲)及拉科華斯(Pasin Lathouras/泰國/16歲)在倒數第二圈互不相讓,二人發生觸碰,蘇恩被逼退賽。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迪遜(Jesse Dixon/澳洲/17歲/Atlantic Racing Team)獲第七名,是今屆至今最佳成績。另一位少年車手櫻井孝太郎(日本/15歲/Eurasia Motorsport)奮力從後追上,獲得第八名。

馬來西亞車手絲達(Natasha Seatter/17歲/PETRONAS Mofaz Racing)由於在第五回合引起一宗可避免的事故,遭大會禁止參加第六回合賽事。

Formula BMW Pacific下個分站賽事於八月上演,地點是南韓的新F1賽道,屆時會進行四回合比賽。

Formula BMW Pacific車手賽後評論:
小賽恩斯(第六回合冠軍):「我很高興能獲勝,特別因為昨天運氣很差,即使我傾盡全力,在今早的比賽只能獲第七名。我在比賽中信心十足,劉易斯和古夫逸在今週比賽也發揮出高速,我們的車隊簡直十全十美。」

劉易斯(第六回合亞軍):「我成功在二號彎追過古夫逸。雖然小賽恩斯領先甚多,我仍盡努力追趕了幾圈。我在賽事中段稍為追近,可是我們的車速不相伯仲,難以進一步追上。雖然我在四場比賽都獲得三甲,可是未能獲勝,我有點失望。不過,我發揮出極高速度,這比獲勝更重要,當然,每一位車手都希望取勝。」

古夫逸 (第六回合季軍):「在一號彎我嘗試超越小賽恩斯,但他的防守十分出色。當我再嘗試超前時,劉易斯從內線越過我。從那時起很難再跟上賽恩斯和劉易斯的節奏。總括而言,我很滿意今週的表現,速度快而且勝出兩仗。我期待在歐洲再度上陣。」

奧安 (第六回合最佳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對,我對成績十分滿意。我全場比賽都沒有犯錯。我一直在汲取經驗,今次是我在本週第一場比賽沒有犯下嚴重過失。我覺得我比上一站已有很大進步,不過在下站韓國比賽前,我要進一步提升實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