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國戰略全面啟動


ABB Formula E本賽季將在中國設有兩個分站賽,分別為2019年3月10日舉行的香港站,以及香港站之後兩週舉行的三亞站,中國是第五賽季中唯一擁有兩個分站賽的國家。

Formula E創辦人兼CEO艾格表示:「第五賽季在中國設置兩站比賽,是因為中國巨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是因為這裡有眾多熱情的車迷,也因為這裡有非常專業的賽事服務體系。中國在推動Formula E比賽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我們也希望讓更多中國朋友感受到電動賽車的獨特魅力。」

技術層面,ABB Formula E本賽季在動力電池、電池管理系統、能量回收系統以及控制單元等方面進行了新的技術革新,使賽車擁有更強勁的峰值動力和更大的電池容量,使比賽觀賞性大大提升,並進一步體現電動汽車在綠色環保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車手方面,巴西前F1車手馬沙(Felipe Massa)在新賽季將正式轉戰ABB Formula E賽場,成為本賽季Formula E重磅新聞之一。 37歲的馬沙曾在F1賽場奪得11個分站賽冠軍,本賽季,他將代表Venturi車隊參加Formula E的比賽。


車隊方面,更多廠商車隊加入了ABB Formula E的陣營,除了此前的奧迪、雷諾、蔚來、捷豹、DS車隊以外,寶馬、日產將在第五賽季加入,平治和保時捷會在第六賽季緊隨而來,眾多廠商的加入不僅讓賽事更加緊張激烈,同時在技術研發上也會進一步促進電動汽車的發展。

發布會上,國際汽聯副主席、中汽摩聯副主席萬和平表示:「ABB Formula E是一項新賽事,意味著它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隨著科技的日益成熟,相信電動汽車賽事也會更快速、更激烈、也更具觀賞性。而作為全球最頂級的電動汽車賽事,它可以極大推動電動汽車的研究與發展,並加速對電動汽車的全面推廣。」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閆建來在發言中表達了對中國電動汽車行業的希望:「在Formula E的平台上,很多國外汽車廠商為這項賽事提供了成熟的技術支持,我也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的中國本土電動汽車品牌能夠參與到這項偉大的賽事中來,有更多的中國車手、中國的汽車工程師團隊能夠成為這項賽事的中堅力量。」

ABB Formula E的冠名贊助商ABB(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餘臻,對賽事倡導環保的理念非常認同,他表示:「ABB與Formula E的合作源於雙方在環保理念上的共同追求以及在創新技術前的高度契合。多年來,ABB憑藉領先技術,積極投身未來可持續發展,拓展電動交通技術疆界,在加速利用清潔能源、推動電動交通發展領域貢獻卓著。 ABB Formula E 正在駛向未來的賽道上引領中國電動交通及其基礎設施行業在廣闊的市場馳騁發展,用科技創造綠色環境,用創新成就美好生活。」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