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第二代 Formula E 戰車首批概念圖公開


電動方程式和國際汽聯發佈了將投入第五季賽季使用的新一代賽車的首批概念圖,更具未來感、散發性能氣息的新車於電動街道賽車系列中呈現。新車的實體模型將在3月6日的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

新車首次正式用於2018/19 年度ABB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純電驅動的Gen2將在未來三個賽季中使用。新車正代表電動方程式的新世紀,並進一步特顯此賽事與其他賽車運動與別不同之處。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由賽車聯會創建的戰車,國際汽聯將全球首屆一指的設計師和工程師聚集,共同致力將概念成真。各家廠隊依然可以自行設計和建立動力總成,僅須遵守不同部件的賽制規範。

這款新車的性能將大幅提升,儲能效率和續航力都增加了一倍,因此車隊和車手將以更快的速度完成整個賽程,車手亦不需要像現時般在比賽中途換車。Gen2戰車在僅僅四年的時間內就已經在電池和電動機械技術方面獲得重大變革。

Gen2戰車的實體模型和整體的技術規格將在3月6日日內瓦車展國際汽聯的參展單位上正式發表。

國際汽聯主席Jean Todt表示:「對電動方程式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今天,我們首次公開下一代戰車的設計,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為它的未來感和先進感到興奮不已。對於國際汽聯一直站在此戰車發展的最前線,我感到非常自豪。這對聯會來說是一個新的發展,而這個項目亦取得空前成功。我急不及待在3月6日的日內瓦車展上親眼看到這戰車的真面貌。」

電動方程式始創人兼行政總裁Alejandro Agag表示:「這款戰車代表了賽車的未來。當我們開始電動方程式時,我們的目標是打破常規、挑戰現狀,給賽車運動帶來一個重大變革。Gen2便代表了這場革命。戰車的速度將會更快,能量儲存容量和續航力都增加了一倍。這展示不斷發展的電池技術。通過與國際汽聯合作,隨著新車的推出,我們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它在賽道上飛馳。」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