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榮獲亞洲勒芒系列賽收官戰三甲


香港車隊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在競爭激烈的亞洲勒芒系列賽——馬來西亞收官戰中,奮力完成長達4小時的挑戰,第二次站上系列賽的頒獎台。

車隊由負責人兼主車手陸漢洋創辦,不足1年已戰勝經驗更為豐富的國際對手,在賽事2017/18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奪得三甲佳績。

在馬來西亞酷熱的天氣和高達攝氏45度的賽道溫度底下,比賽過程多次遇到技術故障,加大作賽難度,但仍然無阻車隊前進。表現優秀的賽車、合作無間的團隊和爭勝決心,助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車手陸漢洋、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車手李察畢特利 (Richard Bradley) 和菲利蒲·迪斯甘比 (Philippe Descombes) 站上頒獎台,完成首個亞洲勒芒系列賽賽季。


新成立的車隊在2017年8月贏得亞洲勒芒衝刺盃年度總冠軍,隨即在10月展開其第一個亞洲勒芒系列賽賽季,先後在中國珠海賽車場和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進行各長4小時的比賽。

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在2018年繼續進軍亞洲,於泰國武里南國際賽車場上參加系列賽6小時耐力賽,在變速箱故障的影響下,第一次奪得賽事三甲名次。車隊乘勢追擊,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同樣創造佳績。

亞洲勒芒系列賽告一段落,車隊隨即開始為6月於法國長達13.6公里的勒芒賽道上舉行的勒芒24小時序幕戰—Road To Le Mans積極備戰,展開屬於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的「Silk Road to Le Mans®」。去年車隊在這場擁有50支國際勁旅參加的比賽中奪得前十名。今年,這場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序幕賽事將在多達25萬名觀眾面前上演,為全球最頂尖耐力賽打響頭炮。


陸漢洋,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創辦人及主車手

「想要奪得佳績,必須配有專業團隊。確保一切準確無誤,維修區工作銜接無縫,準備功夫完美無瑕。我們就是這樣的團隊,所以這次能獲得三甲佳績,絕對是實至名歸。

作為一支新晉車隊,在衝刺盃取得勝利,對我們是很大的鼓舞。當你放眼亞洲勒芒系列賽的LMP3參賽隊伍,這絕對是我在亞洲所見到最具實力的陣容,甚至能與歐洲爭一日之長短。

我們在賽季開始屢遇不順,但團隊整體表現非常出色,李察亦傾盡全力。我們的合作夥伴海灣石油非常支持,車隊將繼續發展,獲取更多成就。我們在首季獲益良多,我深信車隊將越戰越強。」

李察畢特利,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車手

「其他新車隊一般都需要至少兩年的時間才能逐漸取得成功,但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在第一次參加亞洲勒芒系列賽便能兩次獲得三甲,我認為我們的表現實在是非常優秀,而我亦覺得,若不是被各種故障和機械問題所困擾,我們在珠海和日本也有機會爭勝。一路走來,過程中固然有各種掙扎,但我們都以出色表現完成任務。我對車隊的未來非常有信心!」

關於一颷賽車 WIN Motorsport

一颷賽車WIN Motorsport由香港賽車手陸漢洋成立,團隊中不乏經驗豐富和備受尊崇的國際賽車技術專家,包括一級方程式和世界耐力錦標賽等精英成員,名副其實的車壇力作。車隊經理兼體能總監Stewart Wild曾經培訓如F1賽車手畢頓(Jenson Button) 等多位著名賽車世界冠軍,首席技術主管Greg Wheeler則曾擔任F1賽隊工程師,把其17年所累積的寶貴經驗帶到車隊。為香港車隊於2015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LMP2組奪得冠軍的其中一位車手Richard Bradley (李察畢特利),則以主教練兼車手身份加入車隊。

車隊創辦人兼主車手陸漢洋曾經奪得大眾汽車中國賽Scirocco R-Cup年度總冠軍,更在2016年以香港第一人參加勒芒24小時耐力賽序幕戰的首屆Road to Le Mans賽事。陸漢洋亦曾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參加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以及世界各地的房車、GT跑車、方程式以及原型車的比賽。

2017-2018年亞洲勒芒系列賽賽曆
10月27-29日 第一回合 珠海國際賽車場 (中國)
12月1-3日 第二回合 富士國際賽車場 (日本)
1月11-13日 第三回合 武里南國際賽車場 (泰國)
2月2-4日 第四回合 雪邦國際賽車場 (馬來西亞)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