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1,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上海收官戰即將激情上演

FMCS_Races 16-18 Preview
作為中國及區域內的頂尖國際初級方程式系列賽,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的年輕新秀們將在首屆China Speed Weekend期間舉行的FMCS收官戰中展開第十六至第十八回合的激烈角逐,希望能在賽季最後三場比賽中做出亮眼的成績。雖然賽季總冠軍的寶座已經被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的愛沙尼亞小將魯普(Martin Rump)提早鎖定,但亞季軍花落誰家仍未知曉,相信本週末的比賽絕對是精彩絕倫。

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將於本週末在中國F1賽道—上海國際賽車場上展現自己的實力,傾盡全力以最完美的表現為賽季畫上句號,同時也是他們在今年向參加China Speed Weekend的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的其他高級別賽事,如奧迪R8 LMS盃、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展現自己實力的最後一次機會。

FMCS_Alessio Picariello
憑藉上月在珠海站的優秀成績提早鎖定FMCS 2015賽季年度總冠軍的七連冠紀錄保持者魯普將率領一眾小將進軍上海,繼續為自己和車隊收穫積分。以目前積分榜的形勢來看,Meritus.GP的20歲年輕車手帕森斯(Jake Parsons)雖然在珠海的成績平平,但仍是總亞軍席位的不二候選人,不過帕森斯必須在上場之前解決在上站留下的問題,才能捧走亞軍獎盃。

本賽季,近至中國、亞洲,遠至澳大利亞、歐洲和南非的參賽車手將為站上領獎台而作最後一戰,充分展示FMCS這個賽事是年輕車手拓展職業生涯的絕佳平台。魯普的隊友羅爾(Nicholas Rowe,17歲)目前位列積分榜第三,而系列賽中最年輕的車手,同樣來自澳大利亞的Eurasia Motorsport小將里爾(Aidan Read,16歲)則緊跟其後,位居第四。排在第五的是Meritus.GP的馬來西亞車手伍德魯夫(Daniel Woodroof,19歲)。

在八月吉隆坡站加入FMCS新車隊Absolute Racing的比利時車手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22歲)於珠海贏得第十四和十五回合的冠軍,實力不容小覷。他將與在珠海首次亮相系列賽的美國小將阿斯裘(Oliver Askew,18歲)並肩出征上海。

穩坐最佳中國車手積分榜榜首的賽車之星培養計劃(Star Racing Academy,簡稱SRA)一年級生、Cebu Pacific Air by KCMG的葉俊輝和他的戰友鄭上觀將在上海收穫積分,二人希望自己能夠儘快追隨SRA三年級師兄包金龍的步伐,晉升至高級別賽事。而包金龍的同學袁波目前則要兼顧FMCS和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比賽,分身有術。

多位FMCS的畢業生都已成功晉升至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內更高級別的比賽中,而今年更有在五月首次亮相奧迪R8 LMS盃賽的帕森斯和不久前在馬來西亞參與試車的魯普和葉俊輝,再次證明FMCS是車手發展職業生涯的奠基石,相信各位實力雄厚的車手必定在上海上演一場緊張刺激的收官戰。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集團跑車與汽車文化推廣及汽車運動部高級總監呂柯先生(Dominic Lyncker)表示:「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2015賽季進行至目前為止都非常振奮人心,我們非常期待最後三個回合的上海收官戰。車手們現在已經準備就緒,讓我們共同欣賞這些年輕新秀在上海為我們帶來精彩紛呈的比賽,為本賽季畫上完美的句號。」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第16-18回合將於10月16日(星期五)至18日(星期日)期間舉行。決定各10圈的第十六和第十八回合發車順序的兩節排位賽將在17日(星期六)舉行,隨後進行第十六回合的角逐。第十七回合(6圈)和第十八回合將在周日舉行。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