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本田、通用汽車及Cruise計劃於2026年初推出自駕無人車服務


通用汽車公司(GM)、Cruise以及本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本田)宣布,他們已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旨在成立一家合資企業,計劃於2026年初在日本推出自駕無人車服務。三家公司計劃在2024年上半年之前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後,成立這家新公司。

通過這項全新服務,由通用汽車、Cruise和本田共同開發,專為自駕無人車服務定製的Cruise Origin,將在指定位置接載客戶,全程通過自動駕駛將其送至目的地。客戶可以通過智能手機上的專用應用程序完成從叫車到支付的整個過程。


Cruise Origin是一款沒有司機座位或方向盤的自駕無人車。它擁有寬敞的車廂空間,可以像私人擁有的車輛一樣保護隱私,容納6人同時乘坐,面對面交談。這種自駕無人車服務將在日本提供全新的移動體驗。其目標客戶群涵蓋商務人士、家庭、旅客等廣泛範疇。

三家公司計劃於2026年初在東京市中心推出自駕無人車服務。最初將以數十輛Cruise Origin開始提供服務,隨後擴大至500輛Cruise Origin的車隊。三家公司隨後計劃將服務擴展至東京市中心以外的地區。


透過這項自駕無人車服務,三家公司將努力為日本提供新的移動價值,同時也將幫助應對該國面臨的社會問題,如出租車和公共汽車司機短缺。本田和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將繼續加強與當地政府和交通運輸服務提供商等各方利益相關者的協調與合作。

這項消息令人振奮!未來我們將在東京的街頭巷尾見到自駕無人車的身影,這將是一個嶄新的出行體驗。想像著坐在Cruise Origin的寬敞車廂中,與家人朋友面對面交談,而車輛安全地將我們送至目的地。這不僅是一種方便,更是一種未來感的生活方式。希望這項服務順利啟動,為我們的城市生活增色不少,同時也為解決出租車司機短缺等社會問題出一份力。期待著這個未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