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Honda PROLOGUE 北美正式發表


Honda針對2040年前實現全球範圍內電動車(EV)和燃料電池車(FCEV)的銷售比例達到100%的目標,正進行針對各地區市場特性的EV投放。而Prologue作為其在北美市場推出EV的先鋒,搭載通用汽車(GM)的“Ultium”電池,為一款共同開發的車型。

以“Neo-Rugged(新型堅固風格)”為理念,追求簡潔精緻的設計,同時注重戶外風格的堅毅感。外觀特點是低矮寬廣的線條,特別是頂級車型採用了21英寸的大型輪圈,使其兼具SUV的強大氣息和時尚設計。內飾選用優質材料,呈現出水平主導的簡約設計。介面方面,搭載了高質感的11英寸數字儀表板和直觀易用的11.3英寸觸摸屏。頂級車型還配備了7×3英寸的抬頭顯示屏,使駕駛者能夠在行駛中輕鬆查看各種信息,包括駕駛輔助等。


在連接性方面,追求實現車內無縫數字化服務。標配車載連接服務“Google built-in”,可在車內使用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Google Play等功能。軟體支持OTA(空中更新)功能,可進行部分功能和性能的更新,持續提供最新服務。

Prologue也追求在預防安全和碰撞安全方面取得優異表現。作為先進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Honda SENSING(本田感知)”為標準配置。該系統在美國的安全性能評估試驗中,目標為獲得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的最高評價——“頂級安全選+”,以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高評價——5星級。


電動動力系統旨在實現駕駛性能和行駛里程的兼顧。在駕駛性能方面,Prologue採用了前後多連桿式懸掛系統,經過優化以符合Prologue的特性。基於Honda所擁有的動力學技術,為基礎打造了運動風格的行駛體驗,同時提供了單電機(前驅)和雙電機(全驅)兩種版本以滿足客戶需求。特別是雙電機版本,擁有約288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和約333磅-英尺的最大扭矩,實現更強勁的加速和更靈活的行駛體驗。

行駛里程方面,搭載了85kWh的電池,目標在符合美國環保署(EPA)標準下實現超過300英里(約482公里)的行駛里程。此外,支援150kW以上的高功率直流快充,約10分鐘即可充電約65英里(約104公里)的行駛里程,使得在外出時也可以快速充電。

在北美地區,Honda已同意與其他7家汽車製造商共同成立一家合資公司,以建設用於電動車的高功率充電網絡,目的是為了提供可靠的充電基礎設施。此外,自2025年開始,將在北美市場推出的電動車中採用北美充電標準(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簡稱NACS),並已經與NACS的推動者Tesla, Inc.達成共識。Prologue目前採用了CCS(綜合充電系統)的充電接口,但在2025年之後,將進一步開發充電適配器,以便兼容NACS。Honda將加速充電環境的建設,並推動EV的普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