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HYUNDA 公開 IONIQ 5N 原型車極地測試相片


自從推出擁有 E_GMP 電動車專用底盤平台的 IONIQ 5 小型純電動掀背後,現代汽車便獲得了很高的評價。同時,車迷們也對正在研發的高性能 IONIQ 5「N」版倍感期待。四月份時,現代釋出了一張 IONIQ 5N 原型車在雪地測試的偽裝照片,預計該車將於七月份全球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IONIQ 5N 是現代 N 性能子品牌首款市售四驅車款。N 品牌四驅車的歷史始於 2015 年參加 WRC 世界越野拉力賽。在短短八年的 WRC 參賽歷程中,現代已兩度勇奪世界冠軍,成績令人矚目。


IONIQ 5N 配置了專門調校的 e-LSD 電子限滑差速器,藉由電子控制單元監控輪內感測器的信號,判斷各輪適時的扭力輸出,以提升整體抓地性能。不論在賽道轉彎、高速行駛或是結冰/積雪的濕滑道路上,皆能提高操控表現,充分發揮純電動車在扭力傳輸反應上的速度優勢,追求更佳的扭力反應和精確度。


此外,IONIQ 5N 引入了「N 扭力分配」功能,讓駕駛者能直接調整前後輪的扭力輸出比例。四個輪胎可根據各種不同的扭力輸出分配比例進行配合,使得即便在摩擦係數非常低的冰雪道路上,仍能迅速將動力傳遞至路面。

公開的原型車照片是在瑞典阿爾耶普洛克(Arjeplog)試車場進行冬季測試時拍攝的。該試車場鄰近北極圈,道路大部分為低摩擦冰結路面,氣溫甚至可能降至零下 30 度。這是測試 IONIQ 5N 在極端低摩擦環境下操控、安全性及動態可預測性的理想場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